運動雲

世足賽/內馬爾世界最佳?巴西隊友:須走出梅西陰影

▲梅西、內馬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馬爾(左)去年夏天與梅西分道揚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巴西神射內馬爾(Neymar)上屆因傷缺席了世界盃準決賽,「森巴軍團」遭遇了隊史最黑暗的一天,以1比7慘敗給德國,這支傳統強權本屆能否捲土重來,重擔再次落到這位25歲明星前鋒身上;對此他的隊友阿爾維斯(Dani Alves)直言,內馬爾已是現今足壇上最具影響力的球員之一,但他必須走出梅西(Lionel Messi)的陰影。

內馬爾去年夏天突然出走,與他的隊友兼偶像巴塞隆納頭牌梅西分道揚鑣,改披巴黎聖日耳曼戰袍,與巴西國家隊隊友阿爾維斯重聚;阿爾維斯近日接受FIFA官網專訪時,被問到是否認為內馬爾已是世界最佳的球員,他不諱言這位25歲前鋒必須走出梅西的陰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想他已經和梅西一樣,同為世界足壇最具影響力的球員,但他必須走出梅西的陰影,和像梅西這樣獨特的球員一起踢球,是人生中最不可思議的事,但你的內心永遠會有一個疑問,究竟是你真的有如此的能力,還是因為有他在。」

阿爾維斯和梅西也當過多年的巴薩隊友,他表示自己真的很喜歡和梅西一起踢球,「但他是阿根廷人,而內馬爾和我是巴西人,遲早我們都要在場上碰頭。」他認為內馬爾離開梅西身邊是一件好事,「對他(內馬爾)還有巴西隊來說,擁有自己的發展空間,走自己的路是很重要的。」

巴西本屆賽事被分在E組,與瑞士、哥斯大黎加和塞爾維亞同組,沒有實力超強的對手,但阿爾維斯說,他根本不在意和哪一隊同組,「那如果我們跟西班牙同組呢?我們要逃跑嗎?沒有任何一支冠軍隊伍是靠著擊敗弱隊奪冠的,我們遲早要與最強的對手交鋒,並且要想辦法擊敗他們,因為我們真的很渴望冠軍獎盃。」

▲巴西前鋒內馬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前鋒內馬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