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TA台灣賽/張凱貞壓力爆錶放長假 羅迪克前教頭救援

▲▼WTA台灣公開賽。張凱貞(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凱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網球精靈」張凱貞2017賽季因企圖重返百名之內,不斷趕比賽拚積分,給自己身心理帶來不小負擔,去年10月就提早結束球季,29日開戰的WTA台灣公開賽更才是她今年第一場比賽。先前的冬訓,張凱貞選擇和美國名將羅迪克(Andy Roddick)的前教練「教父」本哈比莱斯(Tarik Benhabiles)前往泰國,哥哥教練張力元並沒有同行,反而讓她更有收獲。

「去年都在趕比賽,搶分想要回到百名內。那時候打到沒有熱情,好像每天打卡上班,我不可以這樣,想要停下來緩一緩,現在都好了。」過去張凱貞就有因表現不佳,被教練哥哥張力元「放生」的經驗。這次她和本哈比莱斯前往泰國,以更獨立的心態進行冬訓收獲滿滿,擺脫了過往的依賴性。「相處久了會有摩擦,跟不一樣的人相處吸收到很多,這次冬訓給我很多改變跟學習,這樣安排還滿開心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凱貞20歲時和像爸爸又像教練的「教父」本哈比莱斯相識,儘管當初對他第一印象超差,但相處過後才發現教父就像滿滿的寶箱,有源源不絕的網球思維值得學習。「去年歐洲三個月都給他跟帶,他說我是他第一個帶都沒贏球的選手,算是破紀錄了。」張凱貞笑說。

▲張凱貞與「教父」 本哈比莱斯(Tarik Benhabiles)。(圖/翻攝自張凱貞粉絲專頁)

▲張凱貞與「教父」 本哈比莱斯。(圖/翻攝自張凱貞粉絲專頁)

張凱貞雖然近期排名退到 259名,但她表示現在煥然一新,對新賽季充滿期待,以法網為目標準備好重新出發,球風上也會有所改變。「教練希望我不是只有強勁,還要帶旋轉,發球上也有調整,風格會不一樣。」

「教父給人安心的感覺,放心做任何事情都支持,場上場下決定,真的像爸爸一樣。」張凱貞說。由於哥哥張力元目前同時與其他青少年選手以及中國選手韓馨蘊合作,未來張凱貞自己出國參賽、哥哥陪伴以及教父陪伴的時間會各占三分之一,期待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WTA台灣公開賽。張凱貞(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WTA台灣公開賽張凱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