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下周一」低溫剩6度 冷氣團+寒流急凍8高山有望降雪

▲▼強烈大陸冷氣團接連來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接連來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周末至下周一低溫最冷下探6、7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氣象局指出,台灣未來主要受兩波冷氣團影響,北東整期偏濕冷,中南部前期濕冷、後期轉乾冷。目前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正影響各地天氣,今(29)日晚至明清晨,影響最顯著,預估中部以北低溫10-11度。接著周三晚起,又有一波冷氣團來襲,周末到下周一(2/5)達寒流等級,預估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剩6、7度,高山地區可望再降雪。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指出,未來一周,台灣各地大致上都是持續地冷,主要是有2波明顯冷空氣接連南下。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現正影響台灣,各地已明顯降溫中,今晚到明天清晨影響最顯著,預估中部以北低溫10-11度,沿海空曠地區僅剩8-9度,南部花東低溫約12-14度。氣象局也針對嘉義以北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29)日至明(30日)清晨嘉義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金門、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烈大陸冷氣團接連來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嘉義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金門、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部分,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主要以北部、東半部降雨降多,中部則偶爾飄雨,南部也有短暫飄雨機率。明(30)日天白天,氣溫會稍回升3-4度,周三白天在第二波冷空氣下來前,會有小空檔。

但周三晚上起,第二波強烈大陸冷空氣開始南下,比起第一波影響時間更長,且強度也更強。溫度自周三晚上起將一路下滑,在周末、下周一 更達寒流標準。氣象局預估,中部以北低溫8度,沿海空曠低溫僅剩6-7度,南部花蓮低溫10-12度,台東低溫則為13度。

不過,第二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降雨範圍小,主要集中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東半部,將持續有降雨。中南部地區在第二波冷空氣南下後,將由濕冷轉乾冷,也有看見陽光的可能性。

▲▼106年12月5日,合歡山、武嶺一帶5日凌晨陸續降下冰霰,地面可見薄薄結冰,追雪族超開心            。(圖/網友提供)(不具名提供,合歡山國軍寒訓中心邱教官)

▲受到冷氣團+寒流影響,玉山、合歡山有望降雪 。(圖/網友提供)

降雪部分,若在氣溫與水氣配合下,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有機會出現降雪,其中周末到下周一冷空氣達寒流等級,2000公尺以上高山就有可能會下,如拉拉山、太平山。另外,梨山、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明池森林遊樂區,也有出現雨夾雪或下冰霰的機會。

這波冷空氣預計影響到2月6日以後,屆時氣溫才逐漸回升的趨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