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TA台灣賽/爭議球員對決 布沙爾30日晚力抗中國朱琳

▲布沙爾。(圖/路透社)

▲布沙爾。(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WTA台灣公開賽30日晚場壓軸戰,將上演爭議球員對決。本次獲得大會外卡參賽的加拿大美女球星布沙爾(Eugenie Bouchard)將對上中國選手朱琳,兩人都是擁有爭議背景的球員。布沙爾曾在聯邦盃不與對手握手,批評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服用禁藥被禁賽復出後,不斷持外卡參賽。朱琳過去曾在場上作弊被抓包,兩人都有「黑歷史」。

加拿大甜心布沙爾過去曾用「騙子」一詞形容莎拉波娃,多年前更在聯邦盃面對斯洛伐克以及羅馬尼亞時拒絕和對手握手,甚至還說「握手很遜」。不過隨即被羅馬尼亞選手杜爾蓋魯(Alexandra Dulgheru)打臉擊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中國年輕選手朱琳,在2015年的印地安泉女網賽首輪面對曾拿過法網冠軍的義大利老將斯基亞沃內(Francesca Schiavone),朱琳首盤吃貝果0:6,但事情就發生在第二盤她5:3,40:15領先的盤末點之際。

斯基亞沃內一記切球掉到朱琳半場的網前,朱琳神速飛奔救球過網得分,球迷以歡呼和掌聲回應。不過斯基亞沃內卻質疑這球碰到朱琳球拍之後,先碰到地上才過網,電視重播也清楚呈現,不過當下裁判無法沒察覺,只能對斯基亞沃內說,「我沒辦法問她,你可以問她。」

▲朱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朱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沙爾近2年成績沒有代表作,在澳網止步第二輪後,也繼2013 年以後排名首次跌出百名之外,如果順利闖過WTA台灣公開賽首輪,有可能面對近況正夯的波格丹(Ana Bogdan)或頭號種子彭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