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骨骼成長鈣為關鍵!研究:不喝牛奶孩童增2.7倍骨裂風險

▲▼ 統一瑞穗鮮乳            。(圖/業務提供)

【廣編】

圖、文/統一瑞穗鮮乳提供

孩子成長「鈣」重要,家長知多少?鈣質為骨骼成長關鍵營養素,若長期攝取不足,恐會導致骨骼無法正常發育,並影響骨密度與支撐力!葉乙力小兒科診所副院長徐嘉賢醫師(黑眼圈奶爸Dr.)建議家長,應建立孩子「成長有鈣念」的認知,呼籲孩子每日攝取兩份鮮乳,補充鈣質!

徐嘉賢醫師解釋,成長中的孩子,無論是身高、體態或牙齒等,因為正在發育,所以外觀會有顯著變化,較容易受到父母關注,但骨骼是否正常發育,卻常無法直接從外型判斷導致家長容易疏忽。
徐嘉賢醫師說明,骨骼成分可分為有機質與無機質,有機質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幫助骨骼結實具韌性,而無機質主要成分為鈣質,幫助骨骼礦化堅硬、具備承受力,若鈣質不足,將影響骨質密度與骨骼支撐力,但國健署調查卻發現,台灣孩童普遍有鈣質攝取不足的情形,令人憂心。

不僅如此,徐嘉賢醫師更進一步強調,鮮乳是生活中容易補充鈣質的飲品,衛生福利部國健署也建議,中小學生每日應攝取1.5~2份低脂乳品,但據調查台灣近八成五孩童鮮乳每天攝取不到1.5份,更有孩童一週以上都沒有喝,未達建議標準!徐嘉賢醫師表示,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研究指出,長期不喝牛奶的孩子,鈣質攝取量遠低於有喝的孩子,骨骼健康狀況也較差。此外,更有研究發現,發育期長期不喝牛奶的孩童,較有喝孩童增加2.7倍的骨裂風險!徐嘉賢醫師呼籲,家長切勿輕忽鈣質、鮮乳攝取雙不足現況,讓孩童身陷骨骼發育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