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陳孟欣將功折罪 普門延長賽擒陽明

▲▼       HBL普門陳孟欣      。(圖/記者洪偵源攝)

陳孟欣。(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HBL女籃衛冕軍29日面對陽明高中遭遇苦戰,雙方打得難分難捨,因判斷失當間接造成普門要打延長賽的主控陳孟欣將功折罪,延長賽獨拿5分,幫助普門甩開對手,以97比90笑納二連勝。

普門此役領先時間不長,陽明下半場明顯咬,第四節倒數1分鐘雙方還83比83平手,陳孟欣一次長傳造成進攻失利,教頭廖哲億賽後直呼這個判斷失當,讓他嚇得半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陳孟欣的得分,讓雙方85比85進延長賽,延長賽先一記跳投得手,幫普門追到90比90,倒數1分28秒,又站上罰球線拿到2分,之後又靠罰球再拿1分,至此普門94比94領先。

時間剩下52.55秒,陳孟欣帶球放慢節奏,倒數26秒羅培儀三分命中,宣告陽明敗北的命運,陽明目前二連敗。

廖哲億說,球隊從集訓、練習賽,都常有開高走低的情況,「曾經開節6個三分球,結果第二節只有3分,不過陳孟欣在關鍵時刻有信心,我也一直告誡她要冷靜,把比賽救回來。」

陳孟欣繳出26分、19籃板、8助攻,向來以助攻見長的她,本屆HBL還是第一次得分破20分大關,廖哲億指出,原本陳孟欣進攻就很有侵略性,只是調整她打控球後,這份特質就稍弱。

「她現在切進去都不會找籃框,所以得分都在15分上下,我希望她多一點侵略性,加上我們外圍鋒線的能力,會更有威脅性。」

陳孟欣則說,調整為控球後,其實自己會傾向多傳球給隊友製造機會,「因為當時把目標設在助攻后,就開始比較喜歡助攻。」

▲▼     HBL普門羅培儀        。(圖/記者洪偵源攝)

▲羅培儀。(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