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M503事件阻春節加班機 南市國民黨團:讓國際看笑話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奉勸蔡政府行行好  放台商回家過年團圓。(圖/市議會提供)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奉勸蔡政府行行好 放台商回家過年團圓。(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議員洪玉鳳、林美燕、李中岑,29日痛批蔡政府不准兩岸春節加班機,是「綁架自己的小孩威脅對方」實在非常離譜,台灣政府阻斷台灣人回家的路,不僅傷了台灣人的心,也讓國際看笑話。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29日召開「奉勸蔡政府行行好、放台商回家過年團圓」記者會;盧崑福指出,農曆春節是大家最期待家人團聚的日子,但蔡政府不同意對岸的航空公司開加班機,連華航和長榮要爭取加班機也沒准,蔡政府的作法好像是綁架自己的小孩威脅對方,把在外打拼的台灣人當作兩岸談判的籌碼。

洪玉鳳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兩岸多年默契,蔡政府不承認以致於發生了M503事件,她要告訴蔡政府「笨蛋,問題不是台商」,台商離鄉背井要把錢帶回台灣,蔡政府竟把台商當作無能執政的棋子,對台商非常不公平,尤其台商不分藍綠,很多人也都投票給民進黨,民進黨竟是如此對待大家。

林美燕說,選舉時蔡英文和民進黨都說人民是頭家,如今有權力了,竟回頭欺負台灣人民、阻斷台灣人民回家的路,蔡政府根本不知蔡政府根本不知民間疾苦和遊子的心情,讓國際看笑話。

李中岑指出,蔡政府用政治立場剝奪人民權益,過去兩岸直飛班機很多,如今班機減少,日前她從對岸返國,必須到香港,再從香港飛台中,再從台中坐車回台南,舟車勞頓增加不便,春節兩岸若不能開加班機,台商回家的路將更遙遠,她拜託蔡政府不要再欺騙台灣人民,台灣人也不要再這麼好騙了。

洪玉鳳和林美燕也指出,蔡政府計畫要台商走小三通回台,但小三通平常就一票難求,更何況過年,萬一天氣不佳,金門一定會塞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