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禮金收1500...新人傻眼「想絕交」 網友經驗談:心意重要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參加喜宴「包禮金」這一環,讓不少人傷透腦筋,因為這不僅是一門學問,也代表著彼此間的情誼。就有一對新人收到1500紅包,認為單數不吉利,似乎有想翻臉的打算;話題掀起一陣熱議,大部分人認為,心意有到就好,還有網友笑虧,「包15000還會抱怨嗎?」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分享朋友經歷,問道「如果各位結婚,遇到包單數的會如何處理?是直接翻臉、還是絕交?」雖然她也覺得在這時代有包就該偷笑了,「但1500不是白包才有的數字嗎?就像有人會在喪事包1600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部分人表示,現在不像從前禁忌這麼多,而且事情也沒嚴重到要絕交或翻臉的地步,認為有此反應是小題大作了,「尾數是0都是雙數,你只要這樣想就可以了」、「1500我個人認為是雙數,可以接受,就像其他人說的,如果是15000或30000會有這種反應嗎」、「至於嗎== 有那麼誇張嗎?早知道叫那個人包600,嘖嘖」、「應該是不懂,或沒算清楚直接放,我覺得心意比較重要」、「單數雙數有很重要嗎?重點是多少」。

伴娘、結婚、婚禮、伴郎、新郎、喜宴。(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還有一些網友經驗談,猜測有可能是漏算、掉地上,或少放了,「有遇過...,對方確實是包錯」、「這個我有經驗,妹妹結婚幫她收禮金,抽出來點靠怎麼是11000,心想X這三小,結果發現掉了一張在下面」、「有時候是錢掉出來自己不知道」。

其實,關於結婚紅包的行情,在網路上有諸多資訊能參考,在包禮金前稍微拜一下Google大神,相信能免去一些不必要的誤會。若對方是稍有交情的朋友,在一般餐廳或辦桌,1人到可包2000以上、2人則3200以上;在婚宴會館,1人2200-2600、2人同樣是3200以上;而辦在五星級飯店,1人2600以上、2人3600-6000。

如果新人是哥們或閨蜜,那麼一般餐廳或辦桌,1人3600以上、2人6000以上;在婚宴會館,1人3200-6000、2人3600-6600;而五星級飯店,1人3600-6000、2人3600-1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