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仍卡關 交部提「5大方案」幫台商回家

▲立榮小金門媒體團-2天1夜。金門,金門尚義機場,立榮航空,ATR72-600,旅客。(圖/記者季相儒攝)

▲M503爭議,今年台商返家困難,交通部提出5解方。(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開通M503等4條新航路爭議持續,民航局至今未核准中國東方航空以及廈門航空提出的春節加班機申請。交通部估返台尖峰落在2月13日,從廈門返台需求最高有超過3千人。交通部今(29)日提出五大替代方案,包含轉機、小三通、放大機型等,必要時會有軍機協助旅客返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今舉辦春節疏運記者會,航政司司長陳進生說,因東航、廈航持續有飛航M503等航路,因此民航局暫不核准2業者提出共176班加班機,申請的航點包含上海浦東、無錫、南京、合肥、杭州、廈門、福州和長沙8航點。

▲▼交通部談春節疏運。(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舉行春節疏運記者會,受到2陸籍航空176班加班機卡關影響,交部提5解方協助台商返家。(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進生說,交通部目前提出5大措施,第一個是希望旅客能轉移搭乘其他國籍、陸籍航空;第二個是希望返台旅客能到其他距離較短路程的機場搭乘;第三個是鼓勵旅客搭乘小三通,從廈門接金門返台;第四個是從港澳中轉;第五個則是目前華航有申請9加班機、長榮有2班放大機型,多出約600多個座位供旅客搭乘,另外,也鼓勵其他陸航來申請。

交通部估春節疏運尖峰,最極端的狀況為返台旅客湧入金門,2月13日廈門—金門會有3110個搭乘需求,其次則為2月12日。目前估算座位容量還足夠,空運單向還有約1400個座位,必要時則會有軍機協助。

▲立榮小金門媒體團-2天1夜。金門,金門機場,金門尚義機場,旅客,搭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部鼓勵旅客搭乘小三通,從廈門接金門返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針對東航、廈航有約3100個座位需求,海運部分有合富輪、金門快輪將增班,每天提供843個座位;金門返台航班則有立榮、華信、遠東尚有1391個空位,國防部3架軍機預備,一天可提供840個座位。

王國材說,若陸方釋出善意願意坐下來談,春節兩岸加班機仍有核准空間,交通部持開放態度。陳進生補充,交通部已做好最壞打算,就是仍不核准東航、廈航加班機,有經由小三通返台需求的旅客,現在可以開始訂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