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桃園巨蛋漏水有先例 世大運測試賽就漏過

▲桃園巨蛋大漏雨,SBL竟出現15季以來首度延賽狀況。(圖/籃協提供)

▲桃園巨蛋漏水,造成SBL延賽(圖/籃協提供,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SBL28日晚間在桃園巨蛋體育館的例行賽,因雨勢過大造成屋頂漏水而延賽,其實漏水的情況早有先例,去年的世大運跆拳道測試賽就發生過一次,結果至今未改善。

2017年台北世大運以桃園巨蛋作為跆拳道競賽場館,6月初進行測試賽,4日對打個人賽結束時,頒獎典禮進行中,出現漏水現象,所幸比賽已經結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測試賽正值豪雨期間,且破壞力較過去強,造成屋頂漏水,當時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就已經通知相關單位處理,沒想到至今還是出現漏水情況。

世大運期間雖值颱風季,但賽會期間並無豪大雨狀況,不過28日晚間璞園和裕隆之戰 ,因漏水造成地板積水,經過1個多小時仍無法排除,最後宣告延賽。

當時比賽進行到第二節倒數1分55秒,屋頂開始漏水而暫停比賽,兩隊對於延賽細節無法達成共識,籃協也未第一時間宣佈延賽,造成球迷枯等1個多小時,後來才出現SBL開辦以來首度延賽。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局長夏金興當時指出,屋頂有抽水與導水設備,且是感應式自動啟動,現在水已經吸光,但是上面的帆布還有積水,所以須等完全滴乾才能排除狀況。」

夏金興補充,天花板的工程需要5億預算,目前正積極編列預算,希望能改善桃園巨蛋環境。

▲桃園巨蛋大漏雨,SBL竟出現15季以來首度延賽狀況。(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SBL台北世大運桃園巨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