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天空纜線清整專案啟動 3年清除900公里纜線

▲桃園市「天空纜線清整專案」啟動,達成美化景觀與提升公安雙重目標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天空纜線清整專案」啟動,達成美化景觀與提升公安雙重目標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天空纜線清整專案」啟動典禮29日在中原國小舉行,預定3年內至少完成100公里專案道路,將清除約186.35噸廢棄纜線,總長約901.5公里長;另外將針對可進行下地工程的纜線,也將以電纜下地工程為優先,透過「天空纜線清整專案」與「電纜地下化工程」,可使全市天空的纜線蜘蛛網逐步消除,達成美化景觀與提升公安雙重目標。

市長鄭文燦說,市府正式啟動「天空纜線清整專案」,以「桃園區中山路與民族路口周邊道路」及「中壢區中北路與實踐路口周邊道路」為纜線清整示範區,經協調後,各纜線單位未來應統一以相同高度附掛纜線,纜線也應在同樣的位置橫越路口,以免出現纜線垂吊及零亂情況,減少橫越路口的纜線數量,將要求各纜線業者清整捆束所屬纜線,並貼上識別標籤,共分紅、綠、白、黃、藍5種顏色,貼上標籤者,將捆束並納入規範,而在期限後未貼上標籤者,則進行纜線剪除。

▲▼透過天空纜線清整與電纜地下化工程,可讓全桃天空的纜線蜘蛛網逐步消除,(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透過天空纜線清整與電纜地下化工程,可讓全桃天空的纜線蜘蛛網逐步消除(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透過天空纜線清整與電纜地下化工程,可讓全桃天空的纜線蜘蛛網逐步消除,(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天空纜線清整施工作業可分為5階段:一、專案會勘協調;二、纜線貼標,要求各纜線業者清整捆束所屬纜線,並貼上識別標籤;三、剪除未貼標章纜線;四、協調、遷移纜線附掛位置;五、圍束已貼標纜線。其中纜線標籤分為5種顏色,分屬不同管理單位,分別為紅色(區公所)、綠色(交通局)、白色(警察局)、黃色(有線電視)、藍色(固網電信)5種,以供辨識。

全案預計於3年內完成,將清整本市至少100公里的專案道路,預計將清除約186.35噸廢棄纜線,約901.5公里長,相當於機場捷運來回9趟長,如試辦順利,未來將擴大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