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富豪何巧女捐436億救瀕危動物 登艾倫秀後才被關注

▲▼何巧女。(圖/CFP)

▲做愛心不為人知的女企業家何巧女。(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近日一則貼文引發諸多網友關注。一名叫何巧女的女企業家,致力於保護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地瀕危動物,自掏腰包捐了身家三分之一的資產(約436億元新台幣),此舉受到美國知名脫口秀關注和美國彭博社的讚賞。

據《中國新聞》報導,其實何巧女的愛心早在2017年10月就已經被外媒報導過,但在大陸沒有特別被拿出來討論。據了解,何巧女為人非常低調,所以她的捐贈行為大陸網友都是透過國外節目介紹才得知。

據悉,何巧女是北京東方林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她在2015年胡潤百富榜中,以190億元人民幣(約875億元新台幣)成為胡潤女富豪榜第9名。何巧女除了關心瀕危野生動物,也非常在乎自己老家武義的教育發展,她不僅成立了北京木蘭匯公益基金會,還在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設立了木蘭學院。

陸媒指出,何巧女在2015年捐獻了約30億人民幣的股票(兌現後約600億新台幣)。何巧女也因此登上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公益研究院發佈的「2015中國捐贈百傑榜」的榜首,超越了用1億人民幣(約4.6億元新台幣)建設杭州師範大學的馬雲。

據了解,何巧女經常在公開場合中提到中國雪豹和東北虎,因為這些「大貓科」都正在面對艱困的生態環境問題,所以何巧女特別為這些動物們建立了多個保護基地。

2017年底何巧女在的《中國企業家》會議上謙虛的說,「其實其他中國著名的企業家也為生態保護做出許多貢獻,比如馬雲和馬化騰所領銜的『桃花源基金會』就已經做了好多塊大自然保護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