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五人制/執行奧會模式 國旗、政治標語不得入場

▲台灣就是台灣標語,中華隊戰柬埔寨。(圖/記者張克銘攝)

▲2016年中華戰柬埔寨,場邊出現政治型標語。(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即將於2月1日在台灣舉辦的亞足聯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將採用奧會模式,中華隊只能以「中華台北」之名出賽外,在比賽場內、選手村及練習場館等,也不能出現我國國旗及任何政治形態標語、看板,僅能出現國際奧會規定的旗幟。

亞洲五人制自1999年舉辦至今14屆,直到今年才首度由台灣取得主辦權,因賽事幾乎全權由亞足聯負責,將嚴格實行奧會模式,我國國旗、國歌等都不得入競賽場內,僅能用奧會承認的奧會會旗、會徽,及國旗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針對觀眾席上的球迷,亞足聯也將嚴格執行奧會模式,除奧會會旗外,球迷進場不得持有我國國旗及任何政治型態標語、看板、旗幟等,否則將會對中華民國足協進行罰款。

▲亞洲五人制,中華五人制,9號林志紘、10號紀聖珐。(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五人制。(圖/中華足協提供)

另外,本次亞洲五人制中國也將來台參賽,雖然和中華隊分在不同場地,據賽程來看也幾乎沒有交手的可能,不過中國方面仍要求亞足聯,在台舉辦的國際賽事,必須嚴格執行奧會模式。

其實不只本次賽事,過往在台灣舉辦的不少國際賽事,也都需遵循奧會模式,只要有政治型標語入場,協會都將會遭到罰款,2016年6月2日於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2019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第一輪中華對戰柬埔寨主場賽事,就有民眾於現場懸掛具政治性意涵之旗幟,遭到亞足聯指控裁罰5000美元。

接著同年10月8日中華足協再舉辦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第二輪,中華對抗東帝汶,有民眾帶入「FORMOSA」旗幟,中華足協因此再度遭罰4000美元,而去年中華對上土庫曼的亞洲盃資格賽,場邊懸掛的「All Hail Formosa」旗幟也遭到撤下。

儘管國際賽在台灣舉辦,但只要賽事遵循奧會模式,任何政治形態標語都不許帶入場內,不只足球賽,去年11月在台中舉辦的女壘亞錦賽也是如此,因此呼籲觀眾屆時入場也能遵守相關規定。

亞洲五人制中華隊本次身為地主,和巴林、馬來西亞及越南分在同組,相當有機會闖進8強,而預賽每場比賽皆在晚間7點於新莊體育館進行,分別是2月1日首戰巴林、3日對戰馬來西亞、5日對戰越南。

▲中華五人制總教練阿迪爾。(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五人制總教練阿迪爾(Adil Amarante)。(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