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好發滿!企業年終平均1.34個月 這三大行業發最多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企業年終平均1.34個月,連續兩年呈現正成長。(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歲末,各大企業陸續公布年終獎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8成1受訪企業今年會發放年終獎金,平均發放基期1.34個月,連續兩年呈現正成長;其中發放基期最高的前三大產業分別是以金融為主的「工商業服務」、資訊/科技業以及受惠於去年出口暢旺的「貿易流通業」。

根據1111人力銀行針對企業進行調查顯示,有81.4%受訪企業今年會發放年終獎金,平均發放基期1.34個月,也連續兩年呈現正成長;而有70.2%企業今年發放年終總金額是高於去年,少於去年則占20.9%,整體而言,年終獎金發放總金額平均高於去年6.5個百分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分析,2017年台灣經濟表現優於預期,台股又屢創新高,帶動企業信心上揚,連帶拉抬年終發放狀況。

另外,從交叉分析指出,今年年終獎金發放基期最高的前三大產業分別是以金融為主的「工商業服務」,而「資訊/科技業」居次,第三名則是受惠於去年出口暢旺的「貿易流通業」。而多數企業還是會參考「個人績效」、「員工年資」及「部門績效」等多項考核標準來發放;僅1成4採取「齊頭式發放」。

調查也顯示,從員工人數與年終發放意願交叉分析顯示,平均員工數在200人以上的公司,發放年終意願最高;反觀員工人數僅在50人以內的小型企業,則年終發放意願墊底。李大華表示,這說明具規模、有制度的公司,因為資本雄厚,較能承受大環境變動的風險,不容易受到景氣短暫波動而衝擊年終發放意願。
 

關鍵字: 上班族企業年終人力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市超夯健康公宅 柯文哲宣布:5月可入住

北市超夯健康公宅 柯文哲宣布:5月可入住

總統蔡英文今(25日)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視察健康公宅,柯文哲表示,健康公宅在過去三年的努力之下,從「可負擔住宅」升級為「生態智慧社會好宅典範」,是市府推動公共住宅的重要里程碑,今年5月可正式入住。

2018-01-26 23:39

房仲歲末作公益 陪伴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樂遊園遊會

房仲歲末作公益 陪伴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樂遊園遊會

邁入第7年的「文山是我家‧溫馨遊園展關懷‧文山區獨居長者106年度歲末園遊會」,今(26)日在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廣場登場,今年近1,000戶的獨居長者及低收入戶的弱勢家庭參加,當地房仲業者也帶領近20名志工當場幫忙,在歲末寒冬之際帶來一點溫暖。

2018-01-26 17:42

詳評非必要 營建署:多數經耐震初評老屋可重建

詳評非必要 營建署:多數經耐震初評老屋可重建

「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已於去年上路,但內政部近日發現有民眾誤傳,老舊建築物必須進行結構安全性能評估之「詳細評估」才能申請重建。對此,營建署表示,詳細評估並非必要程序,經初步評估為乙級且有昇降設備者,才須再進行詳細評估。

2018-01-26 15:28

少子化衝擊 屏東人棄透天厝轉愛大樓

少子化衝擊 屏東人棄透天厝轉愛大樓

一般民眾對於中南部農業縣市居民的住宅型態認知,普遍存有偏好透天厝的印象,不過,根據房仲調查,大樓物件交易量多年穩居屏東市榜首,且去年交易量提升19.3%,反觀透天厝則量減約8%。

2018-01-26 13:39

三年來首見翻揚 2017買賣移轉26.6萬棟、年增約8%

三年來首見翻揚 2017買賣移轉26.6萬棟、年增約8%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2017年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全年買賣移轉棟數落在26.6萬棟,年增約8%,是2014年以來首度止跌翻揚的一年;除了買賣移轉棟數落底反彈外,繼承則持續創新高,贈與和拍賣也呈現緩增的現象,2017年房市各項移轉都高於2016年。

2018-01-26 07:32

從鄉村包圍城市 太平洋房屋屋力拚二、三線市場

從鄉村包圍城市 太平洋房屋屋力拚二、三線市場

太平洋房屋25日舉辦「太平洋房屋X空拍機」記者會,去年六月上任的董事長盧阿水也首次出來與媒體見面,他表示,今年太屋除了繼續深耕本業外,也會深化在代銷的能力,以新接案10億元為目標;本業則以「鄉村包圍城市」的策略展店,預計二年內可達成150家的目標。

2018-01-26 05:03

又有新花樣! 空拍機竟成房仲店標準配備

又有新花樣! 空拍機竟成房仲店標準配備

科技日新月異,就連傳統的買屋賣屋都越來越多元及科技化,從360/720賞屋、VR虛擬互動看屋,到現在的AI,近來還有房仲業者結合空拍機,運用從空中拍攝的方式將物件立體化、影音化,讓消費者能看到房地產的真實面貌,未來每一家門市都會配一台,預計至少投入500萬以上。

2018-01-25 19:16

新北推案爆增8百億 北台灣推案量中止連三年下跌 

新北推案爆增8百億 北台灣推案量中止連三年下跌 

去年全年市況顯著回溫,帶動推案量逆勢反彈。據市調機構統計,去年北台灣量能逾8300億、年增約2.25%,中止連三年下滑;其中以新北市推案量最大,較2016年激增逾8百億,年增幅近三成。

2018-01-25 12:23

台積電工程師存70萬想買房 網友:先買好保險

台積電工程師存70萬想買房 網友:先買好保險

存款70萬能在台中買房嗎?有網友在批踢踢「Home-sale房板」詢問,老公在台積電上班2、3年,自己則是在家帶小孩,目前現金存款約70萬,可以在台中買房嗎?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千萬別跳坑」,甚至認為全家靠老公扛,得讓先生「買足保險」。

2018-01-25 07:19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