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排除重卡銷量,「黑馬」Renault-Nissan才是2017全球銷量第一的汽車集團?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2017 年甫結束,每年不可缺少的全球汽車市場銷售排行榜便成為新年度開始的話題所在,歷年來 Volkswagen 集團在排行榜向來保持領先的優勢,不過去年 Renault-Nissan 聯盟歷經內外整頓以及 Mitsubishi 的加入之後,成為競逐 2017 世界銷售王座的大熱門。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主席 Carlos Ghosn 便在近期表示,儘管 Volkswagen 集團 2017 年的新車銷量成長 4.3%,總數也達到 1,070 萬輛歷史新高,但 Renault-Nissan 聯盟依舊有望超過 Volkswagen 成為全世界銷量第一的汽車集團。

Ghosn 強調,Volkswagen 集團若不計入 Scania 和 MAN 品牌的銷量,那麼純乘用車的銷售量是略遜於 Renault-Nissan 聯盟一籌。他表示 Renault-Nissan 2017 年的零售銷量和商務車銷量超過 1,060 萬輛,反觀 Volkswagen 集團所公布的 1,074 萬銷售數量中有 20 萬輛為重型卡車,相形之下 Renault-Nissan 理應是全球的銷售冠軍。

 

▲現任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主席 Carlos Ghosn。

2016 年,Volkswagen 集團憑藉以 1,030 萬的銷量排名世界第一;Toyota 則以 1,020 萬輛居次,Renault-Nissan 聯盟則繳出 996萬輛成績名列第三。
|
儘管 Volkswagen 集團在 2017 年持續受到排廢事件影響,但受惠於俄羅斯及巴西市場在下半年景氣回升影響,銷售力道大增,因此總體銷量依舊創下新高。至於去年的亞軍 Toyota 在 2017 年銷售表現也成長了 20%,旗下 Toyota、Lexus、Daihatsu 和 Hino 等品牌合計達到 1,035 萬輛之譜,擠身這次 2017 世界新車銷售排行榜的冠亞軍候選名單。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