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整台自燃燒光光 初步鑑識「電池是起火點」

▲Gogoro,電動機車,機車。(圖/記者游鎧丞攝)

▲Gogoro自燃初步調查結果,將矛頭指向車上的電池。(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昨(28)日凌晨發生在台中的火燒車事件,由於貨車上載著當紅的Gogoro 2電動機車,引發高度關注,初步的鑑識結果在今早出爐,台中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游易霖指出,初判起火點是Gogoro的電池,但還需等Gogoro派員到場,才能確認真正的起火原因

《蘋果》報導,目前初步鑑識結果將矛頭指向Gogoro的電池,對此Gogoro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最快今天派員協助調查,靜待台中市消防局火調科的通知;Gogoro在2015年CES展問世,至今剛好滿3年,掛牌數超過5萬輛,這是首次捲入自燃疑雲,也引起各界關注。

▲Gogoro,電動機車,機車。(圖/記者游鎧丞攝)

▲Gogoro問世至今滿3年,是首次捲入自燃疑雲當中。(圖/資料照)

每部Gogoro電動機車內,都搭載有2組電池組,每1組電池組內有72顆18650電池芯,輸出電壓為43.2伏特,容量達30.3Ah,重約9.8公斤,另外在車輛ECU內,也有4顆18650電池芯,提供待命時的電力需求。

最初Gogoro上市時,就曾強調過電池組的安全性,除了透過NFC功能紀錄與傳輸使用狀況,在100km/h的撞擊測試中也能全身而退;目前所有Gogoro電池,都是屬於Gogoro公司的資產,車主採「租用」的方式取得能源,充電只能透過換電站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