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一整晚? 狂吃「6大地雷食物」難怪你老是睡不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常睡不好,讓人好煩惱?其實,失眠跟你的飲食習慣大有關係!生活中某些讓你意想不到的食物,可能讓你一夜無眠。國外網站《News.com.au》分享多位營養師的意見,並列出以下6種失眠食物,睡前建議你最好別吃,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睡覺,睡眠,失眠(圖/達志/示意圖)

▲誰不希望能一夜好眠呢?(圖/達志/示意圖)

1.十字花科蔬菜
吃菜也會影響睡眠?花椰菜、高麗菜、白菜等蔬菜富含植化素、礦物質,有助預防癌症,但美國營養學家Elissa Goodman指出,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不溶性纖維,在人體中消化速度很慢,若睡前吃太多,可能影響睡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番茄醬
番茄醬含有維他命C、鐵和茄紅素,有助預防心臟疾病、癌症等。但營養師卻表示,番茄酸性高,睡前吃容易導致胃灼熱及消化不良,建議睡前3小時別吃。

3.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可能讓你睡不好,且顏色越深的巧克力,咖啡因濃度越高。此外,黑巧克力含有酪氨酸(tyrosine),容易讓人精神亢奮,導致失眠。

▲黑巧克力。(圖/取自LibreStock)

▲黑巧克力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容易讓人失眠。(圖/取自LibreStock)

4.醃製食品
醃製肉類及起司等食品中,含有一種胺基酸,會觸發人體腎上腺素釋放,讓人精神處於興奮狀態中,易影響睡眠品質。

5.紅肉
紅肉中含有的脂肪,在人體中需要花許多時間來消化,建議睡前最好別吃太多,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6.辛辣食物
營養師表示,辛辣食物所帶來的「熱能」,會提高人體體溫,進而影響睡眠品質,此外,辛辣食物也容易導致胃灼熱,建議睡前最好別吃太辣的食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