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頌+飲料熱量飆破1個便當 「最胖肥」早餐組合妳天天都中嗎?

▲早餐最危險組合。(圖/pixabay)

▲有些早餐看似份量少,卡路里卻很高。(圖/pixabay,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忙碌的上班族,一大早起來做早餐這件事通常遙不可及,早餐外食的人口在台灣居高不下,雖然外食無法控制使用的油鹽量,但仍可透過聰明選擇「避免」胖肥地雷,便利商店、早餐店等最可怕組合妳要知道,即使無法全部戒除,也要降低食用次數。

▲早餐最危險組合。(圖/pixabay)

▲便利商店的熱狗堡油脂、熱量都很有份量。

便利商店熱狗堡+飲料
或許看起來份量很少,但熱狗本身是加工肉品,熱量、油脂、鹽分都很有實力,加上習慣在上面添加蕃茄醬、芥末醬或酸黃瓜,又讓口味變得更鹹,換句話說就是吃進更多的鈉跟熱量,一個「全副武裝」的熱狗堡,熱量可飆破500卡,再加上200卡的飲料,堪稱便利店早餐最胖肥。

▲早餐最危險組合。(圖/pixabay)

▲早餐店賣的漢堡熱量也不低,建議也少點,選擇三明治吧。

連鎖早餐店鐵板麵+奶茶
這組合許多人都超愛,能在早餐吃熱騰炒麵,在冬天很有幸福感,但淋有大量醬汁的鐵板麵,很鹹跟很油都兼具,吃了之後會覺得渴,再大量補充高糖分的奶茶,「三高全中」當然胖肥,如果真的想吃,建議1個月1~2次就好。

▲早餐最危險組合。(圖/pixabay)

▲許多人都選擇去麵包店買早餐,建議以歐式與穀類麵包選擇較健康。

麵包店可頌、起酥+全糖手搖飲
去麵包店買麵包裹腹是最省時的方式,但可頌麵包、起酥麵包跟菠蘿麵包熱量都不可小看,油脂比例都算一般麵包選項中最高的,最多可超過5成,依大小不同,卡路里可從300至500卡,此外夾餡麵包的糖分跟熱量也不少,加上全糖手搖飲,減肥1天攝取的熱量這組合就突破一半。

▲早餐最危險組合。(圖/pixabay)

▲包餡麵包、使用許多油脂的起酥麵包最好少吃。

中式豆漿店燒餅油條+米漿
包了油條、肉鬆的飯糰,或是一套燒餅油條,熱量都低調的默默突破500卡!不要以為吃得少熱量就低,再加上熱量跟油脂都比豆漿還高的「米漿」,常常吃絕對會破壞妳的減肥計畫。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