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南山連傷兩中鋒 菜鳥黃鉑恩頂上:扛就對了!

▲▼       HBL南山黃鉑恩      。(圖/記者洪偵源攝)

▲黃鉑恩。(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南山高中禁區主力接連因傷掛免戰牌,高一的黃鉑恩在無預期的情況下頂上先發救火,還在習慣HBL節奏的他,28日對東泰高中一戰打得緊張,但為了幫助球隊,他說「扛就對了」。

本屆HBL南山被視為4強熱門,甚至有爭冠機會,向來是冠軍戰風向球的8強最後一場賽事,就是由南山與能仁交手,被分到此壓軸場的隊伍,已連3屆成為爭冠組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山主戰中鋒為身高204公分的吳沛嘉,結果複賽前夕左腳瓊斯骨折,複賽、8強都掛免戰牌,若南山能晉級4強,也必須在春節假期前夕複診才能評估歸隊的可能性。

複賽期間,南山中鋒由身高195公分的高二長人林嘉隆頂替先發,結果他在8強開打前3天練球受傷,左手無名指骨裂,8強宣告報銷,必須休養4到5週。

突如其來的傷兵,只得再把195公分的高一菜鳥黃鉑恩拉上來,南山教頭許時清仍有信心能晉級,也坦承已經沒有人可替換,只是要黃鉑恩一場頂個20分鐘有些難度。

複賽期間極少上場的黃鉑恩,原本認為自己至少要等到高二,才有機會站上先發,豈料兩位學長接連受傷,沒想到自己現在就得扛先發。

南山28日8強首場93比61輕取東泰,黃鉑恩6分、2籃板、2阻攻,打了17分鐘,他自認打得不好,但跟學長們搭配默契都很好,且球隊急需救火,「有點壓力,但扛就對了!」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