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費德勒1年內奪3大滿貫 致詞哽咽落下男人淚

▲費德勒 。(圖/路透社)

▲費德勒 。(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費德勒(Roger Federer)28日晚間以6:2、6:7(5)、6:3、3:6、6:1擊敗席里奇(Marin Cilic),奪下生涯第20座大滿貫冠軍維持史上第一的紀錄。他在頒獎典禮致詞的時候,感謝到老婆米爾卡(Mirka Federer)以及教練團隊,也忍不住激動情緒哽咽落淚。

「感謝大家擠滿球場,你們讓我緊張,驅使我去練習,謝謝你們。」,費德勒向球迷致意後,也恭賀對手席里奇和其團隊,最後轉身看向自己的球員包廂,「我們團隊,我愛你們,謝謝。」費德勒哽咽說完,終於忍不住落下男人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德勒 。(圖/路透社)

雖然已經36歲,但費德勒在2016年初傷癒回歸後,這12個月之類已奪下3座大滿貫冠軍。去年的澳網冠軍,是他2012年美網之後的首冠。2018年這一冠,則是他第二次在澳網2連霸,澳網6冠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並列最多。

「在下午的比賽比較容易,你睡醒就去比賽,盡全力一搏就行了。但在晚場我整天都在想著這場比賽,能再拿下這一冠真的是美夢成真,我的童話故事也進入下一個篇章。我去年才剛度過了精彩的一年,太神奇了。感謝席里奇,恭喜他拿出精彩的表現來到世界第三,希望你繼續堅持,達成更多成就。」

▲費德勒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澳網費德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