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禁止初二回娘家!老公軟弱不支持 媽媽嘆:這樣的婚姻好累

婆婆、岳母、婆媳、媳婦、夾心餅乾、丈夫、先生、老公萬用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女網友抱怨說,婆婆不讓她初二回娘家。(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傳統的過年習俗中,初二是已婚女「回娘家」的日子,但是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卻有一名桃園媽媽PO文嘆說,自己婆婆限制不讓她回去娘家,而且丈夫不夠強勢無法支持她,「我自己落跑也可以,但下場就是離婚了……。」文章吸引非常多網友熱烈討論。

女網友PO文抱怨說,因為老公不夠強勢,「所以我又只能初二待在婆家遙望著娘家了。」婆婆說什麼家和萬事興,「我犧牲初二不能回娘家……有什麼好興不興的啊……。」而且她還說初二時她的媽媽也在桃園,當天就可以來回了,為什麼不能回娘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婆婆不讓她初二回娘家 她怨老公「愚孝」。(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分享全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認為「年初二本來就是可以回娘家的日子!」、「留下我的人可惜留不住我的心啦。」、「嫁人等於是入佛門,有家歸不得啊。」她還透露說,如果據理力爭婆婆家又會有人說閒話,「我自己落跑也可以但下場就是離婚了。」文章引起了許多已婚及未婚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說:「女人何必為難女人,初二回娘家是習俗,為什麼不讓媳婦回家團聚,而且女兒真的難得回娘家,就讓女兒孝順孝順啊。」、「太過分了⋯⋯一樣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又不是賣過去,為什麼不能回去?」、「選對男人真的非常重要。」、「過年回娘家就要離婚,這樣的婚姻好累。

另外還有人認為:「那就提早除夕回娘家吧!既然初二該回娘家不能回,團圓飯也就可以改時間?」、「現在平常回娘家都方便,不必強求初二一定要回娘家吧?」、「女兒初二可以回娘家,媳婦初二不能回娘家,難道女兒就不是別人的媳婦?」、「結婚快10年,從沒能在初二回去。」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還有人表示自己也沒有初二回娘家過。(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婆婆不讓她初二回娘家 她怨老公「愚孝」。(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婆婆不讓她初二回娘家 她怨老公「愚孝」。(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