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禁嘻哈令發威!林柏叡《N世代》改電音「重送審」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林柏叡主演網路劇《N世代》,充滿年輕潮流元素,有不少夜店、速食愛情等劇情,有不少俊男美女出演,殺青後備受關注,原訂農曆新年上架,但大陸限娛令一出,出品方要求檢附歌詞補充重新送審,把嘻哈插曲全改成電音,粗估再砸百萬。

▲林柏叡《N世代》被嘻哈令重新送審。(圖/禾力文創提供)

▲林柏叡《N世代》因為禁嘻哈令重新送審。(圖/禾力文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世代》採用大量高顏值的新人,小鮮肉F6擁有許多粉絲,男主角之一紀源飾演在夜店表演的饒舌歌手,導演姜寧為了這個角色,特別找來台潮流音樂廠牌「基械貓音樂公司」合作,該公司經營盧瑮莉、違法、Neoso&RPG、頂級電子手槍等多位知名歌手,音樂總監斐立普Felipe.Z也正是這次阿妹主打新歌《你說了算》的創作者,在潮流音樂界頗負盛名。

▲林柏叡主演網路劇《N世代》。(圖/禾力文創提供)

▲該劇講述夜店文化,十分反應台北夜生活。(圖/禾力文創提供)

全劇16集,每集都有專屬的插曲與配樂,不過大陸限娛令發威,明文規定堅持「4個絕對不用」原則,不用紋身、嘻哈文化、亞文化(次文化)及喪文化(頹廢文化)的藝人。大陸出品方趕緊要求導演姜寧把劇中插曲的歌詞,全都檢附歌詞補充重新送審,改不掉的就換成沒有人聲的電音。

▲林柏叡主演網路劇《N世代》。(圖/禾力文創提供)

▲該劇有小鮮肉F6,吸引不少粉絲關注。(圖/禾力文創提供)

導演姜寧表示,歌詞的內容都是熱血正向,有信心檢附歌詞送審後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因此趕不上農曆春節黃金檔感到可惜,也幸好是今年初才會成後製,還來得及修改,不然一旦送進去審了,可能就會因為嘻哈禁令無法上架,所以也算是幸運逃過一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