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豪氣鋼廠堆「23億鈔票牆」 每人爽拿23萬現金年終

2018年01月28日 17:24

▲▼鈔票堆成牆,江西企業發3億現金年終獎。(圖/翻攝自微博)

▲現金鈔票牆超過1.5公尺高。(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方大集團九江萍鋼鋼鐵有限公司(簡稱九鋼)日前向員工發放年終獎金,居然是用一疊疊百元鈔票堆成超過1.5公尺高的「現金牆」,粗略估計總共有5億多元(約23億台幣)。每名員工平均可以爽拿約5萬人民幣(約23萬台幣)大紅包,連上班一個月的都可以拿到4000多元(人民幣,下同)。

綜合陸媒報導,一位在現場的目擊者介紹說,26日下午1時左右,5輛運鈔車載著重達2噸、共計5億元人民幣駛入方大九鋼公司的廠區,在現場壘起的現金牆讓人嘆為觀止。發放場面很有秩序,因為大部分工人都還在生產崗位上,主要是一些部門代表過來領取,然後再發放到各個部門的員工手中。據了解,這批現鈔數量多到需要近1小時才完成搬運、清點,整個「現金牆」長達4公尺。

九鋼公司黨群部部長呂小華表示,「給員工發放的5萬元紅包,是稅前紅包。個人所得稅會在1月份工資裡扣繳。」被問到為何要以發放現金的形式發放,呂小華則說,徵求了員工們意見後,他們希望能夠拿到真金白銀的現金。

另外,方大集團除了九鋼公司發放現金紅包之外,旗下公司方大特鋼、方大炭素等也發放了現金紅包,總數超過10億元,人均4萬元左右。

方大集團成立於1995年、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幕後操盤人為70後富豪方威。集團總資產高達16億人民幣(約73.6億台幣)。本業以炭素、鋼鐵、化工為主,近年也逐步向外擴張,兼營礦山、房地產、焦化等產業。這間九鋼是方大旗下江西萍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主要產品為鋼筋、線材和鋼板為主。

▲▼鈔票堆成牆,江西企業發3億現金年終獎。(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