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失明哈士奇成最棒「笑眼狗醫生」 語言障礙童敞心暢談

哈士奇Dory。(圖/翻攝自微博硬态刺青-Daftpink)

▲Dory雖然看不見,但是非常稱職的狗醫生。(圖/翻攝自微博硬态刺青-Daftpink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3歲哈士奇Dory失明兩隻眼球都摘除,但牠可是狗醫生裡最棒的,牠的眼睛瞇瞇的,看起來總是在笑特別療癒。媽媽白一丹擔心失明的Dory會一厥不振,但Dory出乎大家的意料,非常親人性格很好,雖然看不見,還是成為狗醫生的一員。

微博「二更視頻」分享了Dory的故事,白一丹說Dory是7個兄弟姐妹裡最早開眼的,然而3個月時因為先天性青光眼一隻眼睛失明,6個月時止不住惡化,醫生判斷雙眼都得摘除,從此以後Dory就成了笑咪咪的樣子。白一丹得知朋友帶著狗狗去做公益活動,便想帶Dory試試看,親人和善的二哈一次就通過測試加入醫生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ory第一個服務的機構是一個身心障礙中心,裡頭的孩子有些是自閉症,有些是語言障礙,其中一個語言障礙的小男孩平常不怎麼說話,卻在活動結束後主動和白一丹聊起Dory,這讓他們印象特別深刻。

媽媽說雖然Dory眼睛看不見, 但在她心中Dory和其他狗狗都是一樣的,可以一起出去玩、一起去很多地方「看世界」,「我太愛牠了,不敢想像沒有牠的生活。」媽媽也經常在微博「硬态刺青-Daftpink」分享Dory的近況,這隻瞇瞇眼的二哈一點也沒有因為看不見而喪志,反而用正能量幫助更多人。

完整影片請點這裡

關鍵字: 哈士奇狗醫生大陸狗醫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