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園地曝光天弓三型部署? 空軍急發聲明「澄清」

天弓三型飛彈。(圖/記者陳明仁攝)

▲天弓三型飛彈。(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節目《莒光園地》日前撥出參謀總長李喜明赴宜蘭蘭陽指揮部紅柴林營區的片段。有網友指出,畫面中出現的「613營一連」很可能就是使用天弓3型的新天弓營。對此,空軍司令部28日上午發布聲明表示,國軍兵力部署攸關國家整體安全防護甚鉅,全民皆有保密責任。

該網友的PO文透露,一月初的莒光園地節目中,大約14分附近出現一段士兵向李喜明作簡報的畫面,而這時簡報上正好提到613營1連。根據該網友分析,國軍飛指部旗下單位表等資料顯示,611營與612營都是天弓防空營,所以合理推測613營很可能就是部署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新天弓營。

該網友指出,613營是新成立的單位, 所以目前網路上查不到任何資料,只能等日後慢慢觀察。另外,他還強調,所有比對資料,包括飛指部轄下單位組織表、影片截圖與貼文中防空792旅625營3連的空照圖都屬公開資訊,並未透過任何違法管道取得。

針對「某網站張貼有關防空飛彈部隊相關訊息」乙情,空軍司令部今日表示,有關國軍兵力部署,攸關國家整體安全防護甚鉅,全民皆有保密責任,網民切勿因一時之快,刊布無關訊息而為有心人士蒐整運用,進而影響國安。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強調,確保國家安全、維護國人福祉,是軍人責無旁貸的使命,國軍會盡一切努力做好守護家園的任務,也籲請國人多多給予支持、鼓勵。

▼該期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