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舅舅遭搶劫殺害! 「我們一家永遠的痛」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大S(徐熙媛)老公汪小菲是大陸餐飲富二代,他自己也在台灣開設飯店,外界看來生活光鮮亮麗,但他27日在微博寫下汪家創業箇中心酸,尤其舅舅還因此被搶劫殺害,「這是我們一家永遠的痛。」

俏江南收購爆黑幕!汪小菲痛訴CVC惡行「推倒我張蘭」。(圖/翻攝自汪小菲微博、CFP)

▲汪小菲母親張蘭(右圖)一手創立俏江南,舅舅跟著打拼卻意外遭殺害。(圖/翻攝自汪小菲微博、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汪小菲深夜在微博感嘆「創業者不容易」,外界看他就是個「富二代」,但他小時候其實家境只屬普通,住在一般平房裡,爸爸一開始創業時,收入不穩定,他曾天真的問:「咱們胡同收垃圾的爺爺每月掙三百,您怎麼不去?」爸爸從此沒日沒夜、拼命工作賺錢,「最後我也失去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到現在他都後悔問了父親那個問題。

1990年,母親張蘭帶著人民幣8萬元(約台幣37萬元)積蓄,到北京開了川菜餐館「阿蘭酒家」,他每到周末就去店裡幫忙,「那時候北京比現在亂的多,有去廁所翻牆跑單的,有喝完酒打架的、不結帳的,當然,地方的事兒也得擺平,黑的白的。記得東四幾條有個流氓來收保護費,我媽帶著小舅和他們去談判。」

大S和汪小菲合照。(圖/翻攝自大S微博)

▲汪小菲想起舅舅枉死,更時時提醒自己要好好照顧家人。(圖/翻攝自大S微博)

小舅是張蘭從小照顧大的,長大後也是餐廳得力助手,阿蘭酒家做起來了,舅舅卻被流氓盯上,最後遭搶劫殺害,這件事讓他永生難忘,「創業都是有風險的,這是我們一家永遠的痛。」

汪小菲從沒看過母親掉淚,「除了在想舅舅的時候」,媽媽為此甚至有過輕生念頭,最後還是撐過難關,更拼命地工作,賣掉阿蘭酒家後,創立了俏江南王國的第一間店,「我佩服她的堅強和韌勁兒!」

一路走來看著父母、舅舅,為了創業犧牲生活、家庭,甚至生命,他時刻提醒自己,要好好陪伴、照顧家人,「每一個美滿的企業和家庭背後,都有大家不知道的心傷」,這是只有當事者才能明白的箇中辛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