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系女友畢業想考政戰軍官! 他求問待遇釣出「勸退關鍵」

玩手機,滑手機,上網,智慧手機(圖/pakutaso圖庫)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者。(圖/pakutaso圖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簽下去真的好嗎?」一名男網友表示,就讀國立大學心理諮商學系的女友,想在畢業後報考軍官,雖然他知道這可以快速存到錢,但對於軍中生活真的不抱期望,由於無法說服對方打消念頭,於是po文求問學長們待遇如何,沒想到勾起不少人的痛苦回憶,勸道「這是一條不歸路,要有分手的心理準備。

男網友在PTT說道,女友想在畢業後報考軍官,目前鍾意政戰類,還傳截圖跟他說有缺,「小弟是兩次暑假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結訓菜兵,明白簽下去是存錢的好方法,但老實說對軍中生活並不抱期望,雖然跟她說入伍會曬很多太陽、很累、沒辦法隨時有乾淨的環境等等,還是無法抹滅她的意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六六旅,66旅,海軍陸戰隊,夜宿,國軍,募兵(圖/記者楊佳穎攝)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者。(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最近,他爬過一些文,得知女生好像可以不用站夜哨 、搬重物,所以想進一步知道,女軍官的待遇好不好,「像她的情況應該報考政戰類嗎?當輔導長之類的?」

許多鄉民紛紛給建議,表示「如果沒有要久待,政戰可以選空軍」、「先當軍官,過5年不簽,轉考警察、公職,可以存一筆錢」;部分網友則建議考警察,「這2年警察大開缺很好考,起薪比軍官高且自由多了」。

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為,這樣的學歷簽下去太可惜,直說「都能讀國立心理諮商系,出路應該更廣吧」、「能讀到國立諮商系腦袋應該不差,可以選擇的工作應該也不少」、「就算沒修教程、沒接lab,還是有關護人或是其他相關實習可以拓展出路;除非是真的很想當軍人,不然心諮系出來走這行真的太虧了」。

馬英九,六六旅,66旅,海軍陸戰隊,夜宿,國軍,募兵(圖/記者楊佳穎攝)

不過,呼聲最高的莫過於「這是分手的前奏」,網友直言,「先準備換女朋友吧」、「綠光罩頂」、「長相看得出來是女生的,都很快就被把走」、「簽下去的同時,你準備找新的」。

還有一些前輩分享經驗,說道「如果你女朋友是軍人,你就得接受她身邊有80%都男生,得包容她有時候放假還要跟學長講公事、通電話,就得相信她對於身邊一群蒼蠅一點興趣也沒有」、「裡面的事情你也幫不上忙,你們會漸行漸遠,差不多的時候會出現一個假惺惺學長關心你女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