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曾在警局爬爬走!女遊客抱落單小山羌求援 緊急保溫仍死亡

▲碰見捲曲小山羌!女遊客抱到警局求援 可愛萌樣在所內趴趴走。(圖/苗栗縣頭份警分局三灣警察分駐所提供)

▲許婦一家拾獲小山羌緊急送往警局求援。(圖/苗栗縣頭份警分局三灣警察分駐所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嘉義縣許姓婦人一家人26日到苗栗縣南庄鄉旅遊,碰巧在山路上遇見一隻小山羌捲曲縮在角落,擔心可能受傷,或是有安全疑慮,趕緊抱著牠到三灣分駐所請求員警協助,隨後由苗栗縣動物防疫所帶回安置,但小山羌當晚仍因過度虛弱不幸死亡。

三灣警察分駐所表示,許姓婦人帶著疑似受傷的野生動物來求助,警員蔡峻泓上前關心、遞茶水後,立刻通報苗栗縣動物防疫所人員,進一步了解,確認這是一隻臺灣保育類動物「山羌」,外表無外傷,當晚由防疫所將小山羌帶回安置,小山羌暫時無生命大礙,但將牠送至防疫所時,已虛弱的沒辦法站立,在保溫的過程沒了呼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警局爬爬走!女遊客抱落單小山羌求援 緊急保溫仍死亡。(圖/苗栗縣動物防疫所提供)

▲山羌被送到苗栗縣動物防疫所照料,身體太虛弱,不久就死亡。(圖/苗栗縣動物防疫所提供)

防疫所經過檢查後得知,這隻小山羌還是幼獸,但出生多久、性別並不清楚,可能是與媽媽走散了,或是母獸遭遇不測未再哺乳,等到發現牠的時候,身體相當虛弱,到所內不久就死亡,事後已將小山羌冰存處理。

剛被送到警局的小山羌在警察叔叔的保護下,還曾在派出所內趴趴走,可愛的模樣萌暈許多人,帶來不少歡樂,警方也稱讚救援山羌的許姓女遊客發揮「愛心」的精神,讓同行的孩子學到寶貴、又具有意義的「生命教育課」,可惜小山羌太過虛弱,來不及長大便過世。

關鍵字: 苗栗山羌警局保溫媽媽南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