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大量戰機赴邊境! 智庫:中印將爆發新一波衝突

▲▼Su-30戰鬥機蘇愷30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u-30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近期的衞星圖像顯示,中印兩國似乎都在加強雙方邊境的軍事部署,而其中,又以雙方當地戰機數量大幅提升一事讓人格外注意。美國智庫Stratfor指出,以目前的情勢來看,雙方勢必會再度發生衝突,只是差在時間早晚而已。

Stratfor表示,這樣的分析主要專注於中印雙方各2個關鍵的空軍基地,它們攻守範圍都在洞朗一帶;「這些圖像證實,中印雙方在去年8月27完成協議後,反而加速了大範圍的軍事部署。」雙方上次的邊境衝突自2017年6月18日開始,並在同年8月28日以印方先撤回人員和車輛為結束。

Stratfor提到,印方2個基地分別是巴多格拉(Siliguri Bagdogra)與Hasimara空軍基地,其中前者平常有一個中隊的運輸直升機,而後者則有一些米格-27戰機(已於2017年年底退役),不過圖像顯示,自去年的對峙之後,印方開始在此處部署Su-30MKI,這款該國最主力的戰機。

至於中國方面,他們的部署規模可以說是更進一步。影像顯示,中方除了在拉薩貢嘎機場(軍民兩用)大量部署戰鬥機與直升機之外,還在日喀則和平機場(軍民兩用)裝備了空警-500遇警機、翔龍無人機和紅旗-9中遠程地空飛彈。此外,還有升級了一些相關的機場設施。

Stratfor強調,他們的結論是,中印邊境再爆發新一波衝突只是早晚的事,而且隨著在該處軍事部署的增強,雙方屆時在未來危機中將擁有更大的抗壓能力。也就是說,若真的有意外,規模很可能會比去年的對峙時來的更大。

▼翔龍無人機最大外型特點是採用菱形翼。(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翔龍無人機最大外型特點採用菱形翼。(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