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高齡60歲!世界最長壽「西部低地大猩猩」逝世 園方:懷念維拉

▲▼雌性大猩猩維拉(Vila)以高齡60歲過世。(圖/翻攝自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Twitter)

▲雌性大猩猩維拉(Vila)以高齡60歲過世。(圖/翻攝自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Twitter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最長壽的大猩猩之一「維拉」(Vila)25日傳出死訊,以60歲的高齡在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過世;根據園方資料,母猩猩維拉是屬於「西部低地大猩猩」(western lowland gorilla),於1957年出生於非洲剛果,後由聖地牙哥動物園飼養、長大。

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的哺乳類動物助理研究員瑞契斯(Randy Rieches)於26日晚間發布聲明悼念,「動物園的成員們、訪客、義工、以及工作人員,將會懷念維拉!」但園方卻未透露維拉死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聖地牙哥分台(NBC San Diego)報導,以高齡60歲過世的維拉,是目前世上已知第2長壽的大猩猩,同時牠也是五代大猩猩的大家長。依照過去研究資料,在野外生活的大猩猩平均壽命約只有30至40年;目前國際自然保育聯盟認為大猩猩是「瀕臨絕種的動物」,並將其列入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關鍵字: 大猩猩星星維拉長壽西部低地大猩猩Vila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