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級任務!陸女奔台尋失散60年祖父 警比對找到「放羊之地」

台東成功警分局拼湊大陸唐姓女子提供的線索,終於找到唐女失散60年的親人,同時相約在分局相認見面。(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成功警分局拼湊大陸唐姓女子提供的線索,終於找到唐女失散60年的親人,同時相約在分局相認見面。(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成功鎮三仙社區的比西里岸,是阿美族語「放羊之地」,早期就是原住民養羊處所,現今部落裡雖然沒有羊隻放牧,但在海岸邊、村落裡,都可見到一些驚喜,從木雕家拉黑子‧達立夫與部落居民,共同打造一個藝術的部落,更有著名繪本畫家幾米為這純樸的部落,彩繪出淨土的新天地,為世人留下許多的駐足記憶。

大陸女子唐○風,帶著上一代的宿願,遠渡重洋來台追尋親人夢,帶著祖父生前的惦念,找尋失散60年前台灣親人的行蹤。一路上從中國大陸風塵樸樸輾轉來到台灣。透過曾經的家書、照片及祖父的記憶口述,翻山越嶺來到台東,尋找隨著國民政府遷台後就失散的表親一家人。

唐女一路走來,受到台灣熱心民眾的協助,只為一圓上一代未完成的夢想。透過唐女提供的訊息,早因時代變遷,住址及地名有所更動,其祖父曾和在台親人通過書信,也因老者凋凌而失去聯繫,唐女的祖父臨終前,總念念不忘在台親人,囑咐兒孫一定要找到親人,完成其心願。

帶著先人的蛛絲片斷的記憶及坎坷的心情,踏上尋親之旅,來到碧海藍天的成功鎮,拜訪東海岸的治安機關成功警察分局,接待的是警員江嘉婉,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下,求助同是從警察專科學校剛畢業的熱血青年同儕員警鄧智鴻、方子維、陳冠宇等人,在年輕人勇於任事的不服輸心情下,為尋親之旅展開最美的序幕。

一個不可能的超級任務在員警拼湊出可能的地點後,立即前往查訪,發現比西里岸(白守蓮)是最有可能的處所,經過不斷的電腦多方比對,尋人任務展現曙光,終於查出黎姓親人已遷居他處,經員警拜訪徵詢後,親人同意至成功警察分局見面。原本黎男應門時,一開始還十分質疑,誤以為是詐騙集團,直到警方出示手中的信件與老照片,並將唐女祖父多年的心願予以轉答後,才喚起他的回憶,除對唐女的祖父的思念之情深受感動外,更給予警察同仁最大的掌聲與謝忱。

成功警察分局長符基強表示,警察以貼近民眾傾聽需求,融入在地文化,是我們的工作重點。在東海岸地區成功警察分局,所推動的各項為民服務措施,經常受到民眾的高度肯定,這次兩岸尋親能圓滿完成,為先人了卻宿願,寫下完美的一頁,也是福報一件,期許警察同仁秉持「走在最前、做到最後」的精神,繼續為社會付出,結合社區民眾共同營造安居樂業的優質生活環境,創造「觀光美地,繁榮家園」的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