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用跑步機? 研究:上健身房「最大盲點」曝光啦!

運動,跑步機,跑步,健身房(圖/達志/示意圖)

▲你喜歡到健身房運動嗎?(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常常到健身房運動嗎?隨著減重風氣盛行,有越來越多人喜歡到健身房裡鍛鍊身材,許多忙碌的上班族,更會利用下班瑣碎時間,天天到健身房報到,雕塑走樣的身材。如果沒有請專業教練指導,看到健身房裡各式各樣的有氧、重訓器材,你知道如何正確使用嗎?

根據英國《鏡報》(Mirror)報導,Nuffield Health健身中心進行一項統計,結果顯示,過半數的英國人,缺乏正確的健身與運動知識,他們其實不知道自己應該在健身房裡做什麼,且近五分之一的人並不會使用運動器材,甚至有一點害怕踏上跑步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研究也顯示,約23%的人會因為感到害羞,而不敢使用這些健身房內的運動器材,四分之一的人則不願意主動尋求幫助,近18%的人則假裝會使用這些器材,但缺乏正確的健身知識。

自拍,健身,健身房。(圖/達志/示意圖)

▲有些人到健身房,其實不太會認真運動。

很多人剛下定決心減肥時,會花大錢、報名健身房,以為這樣就能瘦,最後卻無法達到預期效果,其實,毅力及決心最重要!應抱持健康心態,並盡量在運動中找尋自信心及快樂。

若打算報名健身房,也建議先考量自己真正需求及目標,還有交通距離等問題,也可揪愛運動或想減肥的朋友一起去,彼此鼓勵,較容易堅持下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