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天絲風衣6200元!送驗100%聚酯纖維 網紅林鴒遭買家集體告GG

▲▼林鴒賣天絲風衣,被踢爆沒有天絲成份惹議。(圖/翻攝Cleo - 林鴒 -臉書)

▲林鴒賣天絲風衣,被踢爆100%聚酯纖維成份惹議。(圖/翻攝Cleo - 林鴒 -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52多萬粉絲的網紅林鴒,和姊姊一起經營網拍有聲有色,不過她去年銷售的服飾和包包,被買家抓包圖片和實物「差很大」,買家控訴一款5千多元的包包看起來像是牛肚,還有一件要價6200元的天絲材質風衣,被踢爆根本是聚酯纖維,穿起來就像是雨衣。當時林鴒曾在FB道歉,「我當時卻用摸的和看的,就以為是相同的,這真的是我經驗不足的錯誤」澄清是布商資訊錯誤,會改進。不過,20名買家組自救會,27日由3名受害買家出面表示將提告。

《大學生了沒》出身的網路美女林鴒,穿搭品味受到許多年輕女生喜歡,粉絲數甚至還比許多藝人還多,不過她和姐姐一起經營的網路服裝賣場,被人踢爆一件要價6200元的「天絲」風衣,卻發現實際材質竟是「聚酯纖維」。去年9月,一位投訴人王小姐表示,該風衣標籤材質寫著50%棉,50%聚酯纖維,不但送驗發現連天絲成分、標籤上的棉都沒有,完全是100%聚酯纖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已有20多位受害消費者組成自救會,自救會發言人鞠楷章說,「它是一個有天絲成分的風衣,包括質感,跟我們講100%聚酯纖維,像個雨衣的材質」、「那天絲是百分之百構成詐欺,一定要把她控告到底」買家吐槽,林鴒風衣穿搭照和實際穿起風衣比起來,材質很硬。

▲▼林鴒賣天絲風衣,被踢爆沒有天絲成份惹議。(圖/翻攝Cleo - 林鴒 -臉書)

▲林鴒賣天絲風衣,被踢爆沒有天絲成份惹議。(圖/翻攝Cleo - 林鴒網拍頁面)

除了雨衣,一位買家施小姐還跟林鴒購買多個包包,總共花了約5萬多元,結果根本不敢揹出去,因為價值5000的包包,收到貨發現所謂浪漫荷葉邊根本像牛肚,直批照片根本修過圖。施小姐指控,它的材質跟它的價格不符,收到的時候感覺不到1000元的價值。

▲▼5千多元包包,買家覺得像牛肚,沒有質感。(圖/翻攝中天新聞)

▲5千多元包包,買家覺得像牛肚,沒有質感。(圖/翻攝中天新聞)

另外,還有人吐槽林鴒賣一件2000元針織衫,洗了兩次像抹布,控訴網美賣的貨品質差。去年事件爆發後,林鴒曾針對天絲風衣回應過,指出是布商標籤印錯,不能接受遭人指控詐騙,甚至曾委託律師發聲明,說這一切是網路霸凌,但售價如此高的商品,消費者沒有一分錢一分貨的感受,因此自救會27日決定出面開記者會,宣布要提告,對此,林鴒尚未回應,但商譽及個人形象大受影響。

▼林鴒賣天絲風衣,被踢爆沒有天絲成份惹議。(圖/翻攝Cleo - 林鴒 -臉書)

▲▼林鴒賣天絲風衣,被踢爆沒有天絲成份惹議。(圖/翻攝Cleo - 林鴒 -臉書)
 

「Cleo - 林鴒 -」去年9月曾發聲明,全文如下:

在布料市場和廠商的選擇全世界有幾十萬家甚至更多,無論在大陸、日本、法國挑選布料,布料上都會標示成份的。
但如果沒有自己再次拿去檢驗,真的不會知道上面標示的是否有誤,通常賣布的商家,也不可能真的一ㄧ去檢驗,只有最原始的那間布料製造商會清楚的知道是用什麼做的。

而訂製坊也是會照著布商提供的資訊來告訴我們,我們才能告知大家是什麼材質。

挑選布料時,一定是喜歡它的觸感和質感才會選擇,知道材質後,才會介紹和分享,第一次接觸到,詢問布商告知材質說含有天絲,自己非常喜歡,尤其在日本時,看到某些品牌也使用這塊布料,心裡當然很開心,但我卻忘記了,市場上很多「類似」的料子,光是用摸的或是看照片是無法分辨的,我當時卻用摸的和看的,就以為是相同的,完全沒想過有其它的可能,這真的是我經驗不足的錯誤,非常抱歉。

之後標籤印錯了(標籤印成棉質)我們第一時間有詢問訂製坊,他們詢問了布商,當時還是告訴我們是天絲質料,我們都有回覆客人是訂製坊疏失把標籤印錯,然後也會請訂製坊更正。

從來都沒有不回應的情況發生,客服都有回應來詢問的「真實的客戶」,而不是在網路上回應,我們希望避免引發筆戰的狀況,因為網路上太多匿名的留言,我們無法辨識真偽,我們重視實際的客服,而客服一直都有做服務和處理。
一直到那時,我們還是一直很信任廠商的,沒有再次確認或是送驗實在很抱歉,因為我們和訂製坊都完全沒有懷疑過布商告知的資訊。

很抱歉沒有發現材質有問題,是我的能力不足,真的很抱歉。

目前在等待承辦廠商回覆相關資訊的同時,我們也已經將商品送去檢測希望再度確認。

可是我不能接受被曲解是詐騙

如果被布商欺騙,我們也是付出很高的成本去製作這項商品不是嗎?

而且客服也都有做售後服務和處理,要詐騙什麼呢?

如果是惡意詐騙你們,為什麼一開始衣標被印錯了,我們自己卻沒有發現呢?

因為我們「從沒想過」要在材質上做任何欺騙,所以也一直都不會刻意去檢查材質標示的標籤,我們一直都很信任布商提供的資料。

但經過這次的事件,在品管上的疏失,是我們日後必需要改進的地方,讓我們驚覺我們所得知的布料資訊,原來不一定是正確的,為了避免誤解和爭議,我們日後也會更加謹慎,會將新的商品都拿去檢驗讓你們安心,真的很抱歉。

對於一直支持我而失望的粉絲,在這裡為了我的能力不足和疏失,跟你們深深的道歉,對不起

▼網紅林鴒擁有52萬粉絲。(圖/翻攝Cleo - 林鴒 -FB)

▲▼網紅林鴒。(圖/翻攝Cleo - 林鴒 -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