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創台灣新猷! 梁恩碩單日狂攬青少女單雙打冠軍

▲梁恩碩、王欣瑜。(圖/詹謹瑋提供)

▲梁恩碩、王欣瑜拿下女雙冠軍。(圖/詹謹瑋提供)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青少年網球排名第五的我國小將梁恩碩,27日上午先是在女單以直落二擊敗排名第33的好手布瑞兒(Clara Burel)拿下冠軍,接著下午再傳女雙捷報,擊敗澳洲、瑞士組合,包辦女單女雙冠軍,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

有「台灣小鋼砲」之稱的梁恩碩,今日上午在澳網青少女單決賽碰上法國布瑞兒,梁恩碩全場掌握主動權,首盤先以6比3拿下,第二盤一度面臨3個破發點,但最終仍順利保發,以6比4拿下,順利直落二奪下后冠,成為台灣首位青少女澳網冠軍得主,這也是繼2008年楊宗樺在澳網青少年男單奪冠後,台灣第二座青少年4大滿貫賽金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女單外,梁恩碩也與中國王欣瑜搭擋女雙,下午的總冠軍戰面對澳洲、瑞士組合,激戰三盤後終於以7比6(4)、4比6、10比5勝出,拿下女雙冠軍,梁恩碩更是單日包辦雙冠,締造我國網壇新紀錄。

▲梁恩碩。(圖/詹謹瑋提供)

▲梁恩碩女單、女雙都奪冠。(圖/詹謹瑋提供)

關鍵字: 澳網青少女梁恩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