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文化之旅尋劍獅 幼兒園戶外教學樂趣多

▲台南市安平區優仕堡幼兒園幼兒與家長約共800人,27日上午進行一場安平文化之旅。(圖/傅建峰里長提供)

▲台南市安平區優仕堡幼兒園幼兒與家長約共800人,27日上午進行一場安平文化之旅。(圖/傅建峰里長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優仕堡幼兒園,由園長林淑芳帶領幼兒老師及幼兒共10班及家長共約800人,於27日上午8時,在安平開台天后宮集合,進行劍獅尋寶、劍獅捏陶趣、大富大貴遊安平等戶外教學活動,不一樣的歡樂氣息,豐富幼兒的多元生活。

這次與安平店家結合活動,有安平首富的家盧經堂厝、安平陶坊、玩顏色、阿水伯肉包等單位,共同營造大手牽小手,尋文化、訪古蹟、覓劍獅,一趟在地文化深度歡喜之旅行的歡樂氣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能更深一層的認識與瞭解,安平在地古蹟文化,深入體驗文化之美,了解安平老街的發展,分別走訪安平延平、中興、効忠街及茉莉巷與胭脂巷等「三街二巷」店家,而安平是台南重要的文化觀光區,是蘊含人文歷史的舊部落,當日小朋友與家長,到老街走讀安平舊部落,並走踏安平二尺小巷弄,從不同角度,認識安平舊部落,了解氛圍。當日安平陶坊宋健誠老師現場教學,讓家長與小朋友一起參加感受樂陶陶劍獅製作。

而至盧經堂探訪時,則由前安平區長林國明,親自解說盧經堂是安平首富的本名而來命名,並說明安平的歷史文化,讓與會家長、孩童更深入了解台灣文化的源頭─安平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