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沒有「意義」? 街訪大學生4大問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覺得需要念大學嗎?粉專「Now事大學生」上傳一則影片,內容街訪大學生「讀大學好嗎?」,問題包含「有甚麼意義、好處或是有沒有後悔」,每位被街訪到的學生,答案幾乎都是「如果重新選擇一次還是會讀大學、很有趣,多采多姿」。

影片中可以看到,「Now事大學生」這次街訪了許多大學生,並詢問他們對於「大學」的看法。大多數的學生都表示,「大學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可以交到很多朋友」、「跟高中差別最大的是,高中的同學們都會一起讀書,但大學的都是一起耍廢」、「大學很多事都要很獨立」、「資源也比較多」;但也不少同學表示,念大學時,感到有點迷惘。

也有一部分的同學表示,大學要慎選科系,若是選到一個自己不喜歡的,那有可能會念的很辛苦,也很浪費時間;當被問到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是否還會選擇「念大學」,答案都是「會」,因為是真的可以學到東西,而且很好玩,每天都多彩多姿,還有同學逗趣的回應,「當然會啊!因為我在大學遇到我女朋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也引起網友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所謂的讀書無用論真要看自己的行為而定」、「中肯來說 台灣的造化看個人,學歷是看產業」、「我現在大一,很喜歡跟外國人交流,前兩三週才接待一群美國來的朋友,可以學以致用覺得很有意思」、「大學認真來講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有時候就像一個小型社會。」、「有用,看你怎麼讀!」。

▼有些同學也表示,念大學是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雖然會迷惘,但是就像一個小型社會一樣,可以體驗到不一要的事。(圖/ETtoday)

你覺得需要念大學嗎?粉專「Now事大學生」上傳一則影片,內容街訪大學生「讀大學好嗎?」,問題包含「有甚麼意義、好處或是有沒有後悔」,每位被街訪到的學生,答案幾乎都是「如果重新選擇一次還是會讀大學、很有趣,多采多姿」。(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