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民「不推薦去」台灣!課本上「美麗日月潭」都騙人

▲日月潭,清境,天空步道(圖/記者陳涵茵攝)

▲大陸網友表示,日月潭不像課本描述的那麼美。(圖/記者陳涵茵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政府提出新南向政策,大陸來台旅客比例大幅降低。有一名網友20日在《天涯論壇》發起投票活動,以「台灣旅遊資源在中國處於什麽水平?」為題,提出3個選項供網友選擇,包含「旅遊資源豐富,非常值得去」、「旅遊資源普通,沒有世界級景觀」、「旅遊資源匱乏,不推薦去」,結果「不推薦去」以478票的幾近6成的得票率居冠。

截至今(27)日為止,總共有794人參與投票,結果顯示60%(478票)的人都投「旅遊資源匱乏,不推薦去」,而35%(282票)的網友則是投「旅遊資源普通,沒有世界級景觀」,4%(34票)的人投「旅遊資源豐富,非常值得去」墊底。

網友也在底下紛紛留言表示,「課本上說的美麗的日月潭、阿里山都是騙人的。」、「舉個例子,比如大陸宣傳最多的日月潭,面積在大陸的河湖水庫中,只位列400名以後。」、「2013年,陪著父親去了台灣。感覺去台灣旅遊,非常不值得。」、「台北感覺連一個經濟大省的省會都不如,更像是一個經濟較好的地區級別的城市。」、「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不,是騙人。」

不過也有網友有不同的看法,「客觀地說台灣是個很適合旅遊度假的地方,說不好玩的估計大多是跟團。」、「上面的你們都錯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啊。」、「去台灣不僅僅是觀光,只因為它對每一個國人的歷史意義很特殊,不能單純用好與壞來評價,我個人認為用值得二字更適合。」、「沒有經過文革,保留較好的中華文化傳統,中華民國的遺留保存在台灣這點也難得。」

陸客來台真的進入旅遊寒冬。國台辦17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2017年陸客來台共273萬人,比前年減少約22.19%,推測應該是陸客擔心在2016年520前不來台的話以後會縮限,導致人潮都集中在2016年上半年,而2017年上半年跟2016年同期比較,呈現負成長,來台陸客最多減少5成。

▼台灣夜市也推出支付寶,迎合陸客消費習慣 。(圖/台灣螞蟻金服提供)

▲▲雙12有折扣陸客搶吃台夜市美食 。(圖/台灣螞蟻金服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