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政治力介入台大! 800師生連署抗議...前校長李嗣涔也力挺

▲▼台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圖/記者盧映慈攝)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論文抄襲證明是一場烏龍。(圖/記者盧映慈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出爐,但卻爆發新任校長管中閔論文抄襲案,風波不斷延燒。有台大師生在網路發起「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連署活動,包括孫震、李嗣涔2名前校長在內,將近800名台大師生、校友持續加入,連署將於29日下午4時截止,屆時名單將送至教育部。

連署官網寫道,台大自5日依法遴選新校長以來,監察委員、立法委員及媒體不斷以政治力介入干擾,台大向以自由學風自許,以民主理念治校,絕不受外力干擾。近日各式汙衊臺大自治的言論與行動,有違大學自治精神。台大人在此鄭重聲明大學自治是台大堅守的核心價值,不容玷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自治不容玷污」台大師生連署抗議。(圖/翻攝自官網)

▲「大學自治不容玷污」台大師生連署抗議。(圖/翻攝自官網)

因此,發起聲明的台大師生也指出,要求教育部尊重大學自治、要求黨政高層的黑手不得介入大學校長選舉,並請立法院遵守法律,尊重大學自治的精神,「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

據悉,包括孫震、李嗣涔2名前校長在內,已有20位前院長、副院長及多位教職員工已參與連署。網頁昨晚上線後,參與人數不斷增加,今日已將近800多名台大師生、校友連署加入,活動將於周一(29日)下午4時截止,屆時名單將送交教育部。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近日被爆出隱匿是台灣大哥大獨董,遭民進黨、時力質疑在遴選過程中未利益迴避及資訊未揭露,接著又被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指控抄襲論文;但後來真相大白,獨董資訊本來就是公開並無涉及隱匿,而且論文是「被引用」而非抄襲,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26日開會認定不成立,已經報呈教育部核定,預計2月1日仍如期上任。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圖/記者徐文彬攝)

▲▼海峽兩岸服務業論壇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