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引述消息:劉鶴3月出任副總理 全面掌管中國經濟

▲▼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鶴深獲習近平信任,有可能在66歲時獲得高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社引述5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劉鶴可能獲任國務院副總理,全面掌管經濟政策和金融問題。據了解,66歲的劉鶴在2017年十九大時已經進入25人政治,當時就有消息傳出他和韓正可望擔任副總理,此項消息最終將於3月的中共兩會驗證。

根據路透社報導,劉鶴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身邊的重要財經智囊,也曾經在哈佛大學進修,目前帶團參加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2018年會。報導引用5名知情人士的消息,其中一人指出,「他(劉鶴)可能全面控制中國的經濟政策和議題。」

報導內容更指出,劉鶴深得習近平信任,2017年10月在中共十九大中被提拔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被認為是十九大之後最重要的中共人士變動之一,極有可能接替馬凱成為未來4名國務院副總理之一。劉鶴除了是習近平的重要財經智囊,兩人還是中學同學,父親也都是文化大革命時期的政府高官。他還在2017年公開發表的文章說,「如果不思考文化大革命的災難,中國就不會有今天的經濟成長。」

據了解,66歲的劉鶴是河北昌黎人,生於北京,於1991至1993年間在中國國家計委任處長期間,曾在美國西東大學工商學院作訪問學者,並在1994至1998年間擔任中國國家計委長期規劃和產業政策司副司長,這段期間他到哈佛大學專業學習,獲得了公共管理碩士學位。

習近平相當信任劉鶴,在2013年5月,向來華訪問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多尼龍介紹,「這是劉鶴,他對我非常重要。」國內外媒體對劉鶴的評價也很高,美國彭博社譽為「中國的薩默斯」;大陸媒體也稱「中國新經濟計劃的總設計師」、「習大大智囊」及「習財金國師」。

▼各界對中方新的人事安排相當好奇。(圖/CFP)

▲▼北京天安門。(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