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央視觀賞《幸福路上》 動眼神經:「中華兒女」成長史

▲▼「眼球中央電視台」也觀賞了《幸福路上》。(圖/翻攝自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臉書)

▲「眼球中央電視台」也觀賞了《幸福路上》。(圖/翻攝自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口碑好評不斷的動畫電影《幸福路上》,許多名人在觀影之後,《幸福路上》留下觀影心得的影音,推薦更多還沒看過的民眾進場觀賞,「眼球中央電視台」的網紅主播「視網膜」與「動眼神經」也在進場觀賞後發表心得。

「視網膜」表示,裡面有很多很有趣的環節,值得反思,像是蔣公到底會不會看著鮭魚逆流而上,而力爭上游,裡面講到很多關於教育的議題,還有台灣人在離開這塊土地之後,再回到這裡,還蠻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眼神經」表示,這部片有點像是「中華兒女」的成長史,為什麼大家現在社會形成的價值觀與想法,可能跟很多的歷史世界有關係,或是跟過去教育體制灌輸的觀念也有關係,這部片帶我們從頭去回想一路走過來是怎樣,現在某些想法是過去那些東西,造成現在這個結果,所以很推薦大家一起來電影院,來反思、檢視自己是誰,自己的家到底是什麼樣子。

《幸福路上》除了在台灣好評不斷,也在國際上獲得肯定,從58國、73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入選東京動畫大獎競賽單元,代表台灣角逐這項動畫界的榮譽指標。

▲▼《幸福路上》入選東京動畫大獎。(圖/傳影互動提供)

▲《幸福路上》入選東京動畫大獎。(圖/傳影互動提供)

「眼球中央電視台」過去就經常以惡搞的方式,模仿大陸官媒中央電視台,來嘲諷兩岸政治,以及台灣的社會議題的荒謬,包括經常出現的詞彙「中華兒女」,就是在反諷過去黨國教育體制下,所灌輸的身分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