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抽中15萬!同事逼討「每人2000」 窮菜鳥崩潰:我才來半年

2018年01月27日 01:55

▲▼尾牙,聚餐,春酒。(示意圖/記者涂含昀攝)

▲尾牙驚藏職場潛規則?抽中最大獎被同事逼討紅包。(示意圖/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潛規則都市傳說?年關將至,進入尾牙活動高峰期,一名菜鳥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抱怨,稱自己抽到最大獎15萬元,沒想到卻是厄運的開始,被同事不斷以各種方式討分紅,聽說竟要每人2000元,讓他崩潰求救問「到底該怎麼分?」。結果引發熱議,網友一句道破,瞬間為他解惑「同事如浮雲,請杯飲料就好。」

原PO於26日凌晨0時許上批踢踢薪水板(Salary)發問尾牙抽中大獎該怎麼分?說自己心情很差「對這種文化很無言」,因為在尾牙時幸運抽到最大獎15萬元,是大老闆和股東加碼的獎金,未料上班就開始被同事以各種方式詢問「要怎麼表示」,還說抽到10萬元的人都包紅包,每人包2000元,但明明公司人人有獎,最少都有5000元。

抱持著懷疑態度,原PO大嘆不知道包2000元紅包是不是只有給單一部門,他的部門人超多,全部20人都包2000元,獎金就要去掉4萬元。「我也很窮啊…覺得好煩」,偏偏自己才到職半年,還只是新人,抽到大獎遭眼紅,連隔壁部門都來湊熱鬧,「完全沒講過話的都來問我」,本來想說請全公司喝一杯星巴克,現在連請都不想請了,為此痛苦不堪,特地發文詢問抽到15萬元究竟怎麼分?

文章曝光隨即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痛斥「不要跟錢過不去」、「為什麼要分」、「真是爛文化」,建議他可以藉口說負債要將錢繳給爸媽,或是請客一人一杯飲料就很不錯了。他看了氣噗噗直呼,上班就一肚子氣,三班制有很多同事,連請飲料都困難,他只好跟來貼班的同事說,錢要繳上去還學貸,才解決一場危機;一度擔心同事看到文章,第一次遇到這種職場文化,不知道該怎麼回饋應對,感謝網友的熱心回覆,最後也刪文不再回應。

▲▼尾牙,聚餐,春酒。(示意圖/記者柯沛辰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