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首家醫院附設日照中心 高榮台南分院成立

▲台南市社會局委託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辦理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於26日上午熱鬧開幕,成為台南市首家由醫院體系承辦的日照中心。(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社會局委託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辦理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於26日上午熱鬧開幕,成為台南市首家由醫院體系承辦的日照中心。(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社會局委託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辦理日間照顧服務,於26日上午熱鬧開幕,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李翔宙主委、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社會局長劉淑惠、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及多位民意代表、各里里長等人見證下,正式揭牌啟用,成為台南市首家由醫院體系承辦的日照中心,也是第31處日照中心。

吳宗榮副市長表示,至去年12月底台南市老年人口總計27萬1315人,其中永康區老年人口有22746人,為台南市老年人口數第2多之行政區,市府為因應人口快速老化,積極布建長照服務資源,105年起多次辦理局處協調會議,推動長照2.0政策,目前日照中心已快速成長至31家,分布於22個行政區,涵蓋率達59.45%,可服務976位長輩,預計至今年6月底止,將會再增加9家日照中心,讓台南的老大人可以就近接受專業的照顧服務,落實在地老化的目標。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表示,為響應政府推動長期照顧服務的政策,院方在退輔會各級長官的全力支持下,開辦日照服務,從規劃、整建、改造主體建築、設備進駐及各項證照申辦等,雖歷經挑戰,但在市府團隊大力協助下,終於順利啟用,成為台南市第一家由醫院附設的日間照顧中心,後續將協助失智及失能長者走出家庭,藉由多元、豐富的活動及專業的照顧,延緩其失能、失智程度,提升長者及家庭照顧者的生活品質。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於106年1月起陸續開辦整合式居家醫療、居家服務、鄰里供餐、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連接原有的出院準備服務,提供需要的民眾一條龍式的優質、全方位醫療與長期照顧服務。

社會局說明,樂活日間照顧中心占地約百坪,設有多功能活動室、休憩室及廚房、用餐區、活力坊等活動空間,能提供30名失能、失智長輩白天生活照顧及豐富、多元的文康休閒活動,並由護理師提供高品質的全人照顧服務,且能因應長輩的需求,適時銜接醫師、社工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及心理師等資源介入服務,更因日照中心鄰近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長者若有醫療照顧需求,能即刻就診,不僅可免去舟車勞頓之苦,且能掌握就醫時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