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工程師遭挖角 英業達董座酸:一軍都在我們這 

2018年01月26日 18:45

▲▼ 英業達今天舉行旺年會,董事長卓桐華 。(圖/記者周康玉攝)

▲ 英業達今天舉行旺年會,董事長卓桐華(中) 。(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去年傳出仁寶挖角英業達伺服器部門員工,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今(26)日罕見對此表示意見,在伺服器這塊技術是領先的,國際大廠包括英特爾、輝達、超微、IBM及ARM等都有涉入,他表示,雖然有同事到了別的公司,但一軍都還留在公司。

英業達今日舉辦旺年晚會,卓桐華表示,去年集團合併營收4560億創下成立以來最高峰,今年預估至少能維持今年水準,但出貨量會增加,毛利率也可維持往年的5%成長。

筆電整體市場是往下走,但因為新客人和新訂單注入,還是會有一定成長,且公司在工業4.0執行成效卓著,同樣產能下節省20%人力,也因此客戶也用實質的好訂單和好價錢來「鼓勵」英業達。

但提到伺服器部分卓桐華相當有信心,英業達在這方面技術是領先的,尤其在數據中心(data center)今年預估會有兩位數成長,國際級的大客戶都有採用英業達的伺服器,包括英特爾、輝達、超微、IBM及ARM等。卓桐華也順道提到,最近大家關心有同事到別的公司,「講起來可能不是很禮貌,但我們的一軍都還留在我們公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