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一句:慢點走吧  傅達仁瑞士行再延後

記者高菱璝/綜合報導

84歲傅達仁是前知名體育主播,因罹患胰臟癌末期,前往瑞士安樂死機構取得「綠燈」資格,但最後因捨不得家人,決定暫時不執行。幾經更改出發時間,他日前才透露「定好要去瑞士的日子了」,卻因為瑞士大風雪「走不了」後,26日再次po文表示,因兒子要結婚、一句「慢點走吧」,他又順延了瑞士行。

▲▼兒子一句「慢點走吧」  傅達仁瑞士行再延後。(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兒子一句「慢點走吧」,傅達仁瑞士行再延後。(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達仁在臉書寫道:「2018定好元月31號瑞航班!」24日兒子卻跟他說,決定在春節前結婚,要他「慢點走吧」。面對兒子的一席話,他雖感到「我無言」彷彿挨了塗滿奶蜜和毒液的一箭,但為了兒子終身大事,他再次延後飛往瑞士的行程,著手準備婚宴。

▲▼兒子一句「慢點走吧」  傅達仁瑞士行再延後。(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發文。(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事實上,傅達仁曾表示,如果台灣能開啟安樂死首例,「絕不會花錢客死他鄉!」只希望藉由自身經驗,喚起政府和社會大眾對於病人的重視,「病人自主權法中,除放棄治療、安寧照顧外,加上絕症自願者,可由醫生合法處方,無痛、快速睡亡!使身歷大痛苦、生不如死的台灣同胞,多一個合情合理合法的人権選擇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