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黃秀霜反對政治介入校園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反對政治介入校園。(圖/林悅攝)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反對政治介入校園。(圖/黃秀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結果雖已出爐,新任校長管中閔將於2月1日上任,但遴選過程遭質疑未利益迴避,引發爭議,立法院朝野黨團於24日協商教育部預算時,民進黨團提出主決議,要求在釐清爭議前,教育部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認為此舉實為政治干預校園,校園民主、學術自由何在?

針對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的遴選爭議,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參選人、前國立台南大學校長、現任大台南婦女會理事長黃秀霜表示,大學校長遴選過程遭質疑有弊端,應回歸校園自主,如是遴選制度有疑問,應回到制度面討論,民進黨不該以執政優勢讓政治干預校園民主,用預算牽制教教育部聘任作業。

民進黨一直強調政治退出校園,但現在民進黨立委卻要推翻校園民主的決議,不但違反民主,更讓台灣社會退步,台灣民主價值已被犧牲,難道民進黨所謂的公平正義只建立在他們認定許可的思維裡?挾著執政且國會多數的優勢,恣意來殘害犧牲民主價值,相信善良可敬的人民是不會容許的!

黃秀霜認為,大學校長遴選應回歸校園自主,請民進黨尊重大學自治精神,還給大學一個乾淨、自治,不受政治污染的學術環境,才能真正提升台灣的學術研究力與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