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扛瓦斯開計程車 三度退出演藝圈:想哭沒眼淚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出道30年的藝人洪都拉斯曾三進三出演藝圈,數度陷入低潮,扛過瓦斯、當過計程車司機、澎恰恰助理,還想過擺攤賣麵。為了爭取演出機會,冬天躺在池塘裡扮屍體,他當時心裡想說:「糟糕了,怎麼會把自己人生搞成這樣子,想哭卻已經沒有眼淚。」

▲洪都拉斯與好友郭子乾。(圖/壹電視提供)

▲洪都拉斯與好友郭子乾。(圖/壹電視提供)

洪都拉斯和好友郭子乾日前上壹電視《我是救星》接受主播陳雅琳專訪。洪都拉斯回憶自己第一次接到類戲劇演出,還開心地跟當時的老闆澎哥請假去演戲,然後跑去坪林的一個山上, 當時溫度差不多只有3、4度,一到現場導演就要求他脫掉衣服「你就先演一個屍體好了」,他當下反應:「天氣很冷,可不可以死在路邊?」導演則冷冷地說:「給你兩條路,演還是不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都拉斯最後只好脫掉衣服、硬著頭皮下水,但牙齒卻不停使喚地一直打架,導演直喊卡:「屍體沒有人會這樣子動的。」他只好用手掐住大腿撐完整個拍攝,拍攝一結束,旁邊的所有攝影大哥馬上拿衣服幫他蓋起來、還用薑湯給他喝,他當時心裡想,「怎麼會把自己人生搞成這樣子。」

洪都拉斯坦言當時本來想要哭,但是已經沒有眼淚了。後來,製作單位把這件事告訴監製,監製很欣賞他的敬業精神,幫他安排演出閩南語的七點檔連續劇,還連續演了300多集,奠定了在演藝圈的基礎。

談到下一代,洪都拉斯說:「本來希望兒子讀大眾傳播相關科系,但他沒興趣,後來選讀了護理系。」但郭子乾的兒子卻對演藝圈興致勃勃,郭子乾說:「沒有看過他在學校怎麼表演,可是他很有興趣,因為小朋友喜歡這個,我們就全力支持。」但一方面也給小孩心理建設:「不是去表演就能在電視上演出,但只要是小孩的興趣就全力栽培。」以實際行動支持兒子進演藝圈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