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中廢朝學生超嗨!桃園、台中「跟進放手」 鄭文燦:可廢除

竹中,新竹高中,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圖/翻攝竹中校史館)

▲新竹高中現行朝會於每周二舉行,下學期開始全面取消。(圖/翻攝竹中校史館,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第一學府新竹高中校務會議日前通過取消朝會升旗、早自習,未來上學時間改為7點50分,引發熱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升旗朝會必要性降低,其實可以取消,也會邀各校校長一起研議是否存廢朝會。

對於新竹高中決定廢除朝會一事,引來保守派反對。而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表示,反對取消朝會的保守人士,當初取消看電影前全體站立唱國歌時,怎麼沒說不愛國搞鬥爭?「自己看個電影都不想站個1分鐘,憑什麼要學生曬太陽站半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朝會存廢引發校長進議會備詢爭議,鄭文燦則認為,現在資訊傳播發達,只要電子白板跟廣播系統相當健全,可以用很多種方法提醒學生該注意的事項,不見得要天天集會,應該能朝更自由方向發展,「朝會是制度問題,不需讓校長去備詢,且以現況來說,升旗朝會必要性降低,若是沒有必要性就可以取消。」

竹中,新竹高中,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圖/翻攝竹中校史館)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中市教育局則表示,教育部國教署訂每周至少要2天朝會,這規有點太死,而且很多學校都希望鬆綁、給點彈性,「下周教育局也會邀請各校一起討論,教育局的立場是希望各校能自主,並不會管太多。」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則表示,國中小的朝會和早自習一樣,都不算是正式課程,而是屬於作息時間,「本來就可以由主管的縣市政府自行制定,廢朝會只要依程序取得各校共識,教部就不會特別干涉。」

▲▼新竹高中廢除朝會,他嗆「不要當人,當雜碎更好!」(圖/翻攝自藍白拖的逆襲粉專)

▲該粉專對於取消朝會的決定砲火猛烈。(圖/翻攝自藍白拖的逆襲粉專)

廢除朝會也引發網路兩派論戰,經常發表時事看法的「藍白拖的逆襲」卻諷刺提到,學生不要升旗,也可以不要念書,當雜碎更好,「廢除學校、廢除你爸你媽、廢除你阿公阿嬤、統一在家躺著當廢人、當米蟲、當雜碎....這樣不是更好!

新竹高中於日治時代的1922年創立,當時稱為「新竹州立新竹中學校」,原為五年制中學,1945年中華民國接管,校名改為「臺灣省立新竹中學」,改制為普通科完全中學,校訓為「誠慧健毅」。

目前新竹高中每屆設有19班,分為普通班、數理資優班、國際人文暨社會科學實驗班和音樂班,班聯會則是竹中的學生自治組織,正副主席由學生投票選出,負責擔任學生與學校間溝通的角色,重視校園議題並為學生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