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西艾佛列克涉性騷擾 取消奧斯卡頒獎!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台灣時間3月5日舉行,由於好萊塢壟罩在性醜聞風暴,典禮焦點勢必會擺在這件事,上一屆的影帝得主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按照慣例應該要頒獎,但他現在因為之前被指控性騷擾,所以宣布不會出席。

第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紅毯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西艾佛列克不會出席本屆奧斯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西艾佛列克2017年以《海邊的曼徹斯特》抱回影帝,但是在這之前他被指控於《I'm Still Here》拍攝片場性騷擾2名女子,被害人還提起民事訴訟,他堅決否認,最後雖然於庭外和解,但當時得獎仍引起不小反彈,頒獎給他的布麗拉森(Brie Larson)在台上沒有鼓掌,也被外界推測是「無聲的抗議」。

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和布麗拉森(Brie Larson)。(圖/翻攝自推特)

▲布麗拉森頒獎給凱西艾佛列克。(圖/翻攝自推特)

由於這陣子發起的反性騷擾活動「#MeToo」,凱西艾佛列克如果出席奧斯卡肯定又會登上媒體版面,他便告知主辦單位不會參加典禮,雖然沒有講明原因,但有消息指出他不想要模糊焦點,避免讓5位女主角候選人感到難為情。對此,美國影藝學院發言人表示:「我們感謝他這個決定,讓大家把焦點放在典禮上,也肯定他這一年來的工作表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