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後鼻梁右斜才知是「亡者肋軟骨」 女嚇傻提告!

整形。(圖/達志/示意圖)

▲女子隆鼻手術後才知填充物為亡者的肋軟骨。(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周姓女子到某知名整形外科診所做「異體肋軟骨」隆鼻手術,但是手術後卻發生鼻樑歪斜的狀況,另外找了一間診所進行重建手術,才被告知鼻內填充物為亡者的肋軟骨,認為遭到欺騙,一氣之下提告。

據《蘋果日報》報導,周女指控,2014年3月到診所諮詢隆鼻,當時被告知術後鼻頭會變高、鼻翼變尖,且填充物為異體肋軟骨,是由一名動心臟手術的男士提供,並沒有被通知為亡者的骨頭,也不知道會有移位風險,因此毫不猶豫的繳交10萬8千多元的手術費。

手術後,周女於2014年3月25日發現鼻翼並沒有變小,甚至感覺填充物會晃動,導致鼻梁向右側歪斜,多次回診反應,都只得到「恢復期的正常反應」的回應,甚至還被懷疑是自己動手摸歪的,因此才會另找醫生做了2次重建鼻行手術,除了多付出17萬之外,還被告知原填充物為亡者的肋軟骨,一狀告上法院求償73萬元。

案件審理期間,診所稱,手術前都有告知周女相關風險,同時還有簽手術同意書;至於未告知填充物為大體肋軟骨一事,診所表示,從沒向對方稱異體肋軟骨為活人術後捐贈,只有在周女詢問自體肋軟骨移植時,診所才告知可以使用他人捐贈的異體肋軟骨,並在對方同意之下才動手術。

一審認為,自體肋軟骨隆鼻較異體肋軟骨手術貴上1.5至2倍,診所實在沒有推薦周女用異體肋軟骨手術的必要,判周女敗訴。周女不服上訴。高分院法官認為,本案手術經醫審會鑑定後,沒有違反醫療常規,但是根據雙方簽約內容,當填充物歪斜時要進行免費修補,因此判診所必須賠13萬9千元。診所不服遭駁回,全案定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