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午後變天偏濕冷! 彭啟明:下周最冷下探10℃

▲冬季,寒冬、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周日下午起冷空氣接力影響台灣。(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起冷空氣接力影響台灣,北部及宜、花高溫約17至21度,較昨天持續下降!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這周是很典型的冬天東北風的天氣,早晚有點涼,但不算冷,北東較為陰沉,不過白天還有陽光,溫度還算舒適,建議好好把握今起至周日上午前的穩定天氣,因為周日下半天開始鋒面報到並且通過,降雨機會偏高,下周冷空氣影響期間很可能持續是比較溼冷的天氣。

今天到明晨東北季風再增強,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0至23度,中南部可達25、26度,相當溫和舒適,彭啟明說,好好把握這兩天的相對穩定天氣,因為周日下半天開始接中國南方不斷有潮濕的水氣向東移出通過台灣上空,降雨機會偏高,最重要是溫度上,將呈現越來越冷的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解釋,下周一到周二第一股較強冷空氣南下,嘉義以北到宜蘭低溫下探12至13度,下周三之後冷空氣一股一股陸續南侵,溫度將會越來越低,預期下周五到周六冷空氣達到最強,台南以北到宜蘭的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0度以下,可能達到寒流等級,要到2月4日白天溫度才有機會稍微回升。

▲▼下週一最冷,下週二、下週三稍回升但幅度有限,不過,下周四又有另一波冷空氣襲台。(圖/翻攝自氣象局)

▲下週一最冷,下週二、下週三稍回升但幅度有限,不過,下周四又有另一波冷空氣襲台。(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而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在臉書PO出30日晚上的預測圖,他說,高氣壓1045百帕算不弱,但還不算強,所以目前預報中心預估的低溫等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寒流機率不高。

氣象局表示,後天鋒面通過,隨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有明顯轉變,降雨增加、氣溫下降,這天全台灣都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出現,北台灣降雨尤其顯著,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性,且愈晚愈冷;而下周一至下周三受到強冷空氣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濕冷,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陰霾有雨,南部地區偶爾也會下些雨;氣溫方面,下週一最冷,下週二、下週三稍回升但幅度有限,這三天北部及東北部整天陰冷,約13至17度,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

另外,氣象局提到,下週四將會有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影響台灣,屆時各地氣溫會再度下降,仍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但隨著水氣逐漸減少,降雨空檔增加。

▲▼下週一最冷,下週二、下週三稍回升但幅度有限,不過,下周四又有另一波冷空氣襲台。(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